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藍色大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藍色大門
圖片來自pixnet

藍色大門》,2002年由台灣導演易智言執導的電影,曾獲2002年坎城電影節導演雙週」單元展示,及第2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的提名。[1]

在台灣的票房超過新台幣500萬元,是2000年代台灣電影少有的佳績。

劇情簡介

孟克柔與林月珍是同一所高中的同班同學,兩人情同姊妹,無話不談。一天月珍告訴克柔她喜歡同校的游泳隊健將張士豪,要求克柔代為表白。當克柔拗不過月珍哀求,上前向士豪示愛時,月珍卻害羞地跑掉了,士豪因此誤以為克柔是因為害羞,才假藉替朋友表白來認識他。士豪被克柔深深吸引而開始追求她,但克柔卻始終逃避避重就輕。士豪深深不解,最後,克柔向士豪吐露了一個秘密,於是他們之間不再只是單純的朋友關係。

參展紀錄

軼事

  • 劇中主角塗鴉簽名的牆壁,現已被師大附中校方整修重建。
  • 據悉,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劇中三位主角在師大附中校園內確有其人,分別是67X班的溫姓學長與朱姓、鄒姓兩位學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