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蔣志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蔣志光( 英文名:RAM Chiang ,1961年7月16日 -)香港出生,籍貫浙江寧波,父親是一名裁縫,蔣志光小學畢業就在父親的洋服店學習。自小便喜歡電影,中學時期就在片場當小工,夢想是當一名導演

早年的蔣志光是一名歌手,做過夜總會樂手和駐場歌手,於80年代以創作歌手身份出道,1985年被林子祥發掘並邀請到他的演唱會表演,1986年以一曲《我也不想說謊》參加流行曲創作比賽而為人注意。於1990年推出自己創作的作品《相逢何必曾相識》, 跟韋綺姍合唱,馬上就勇奪「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此歌曲一直喻為粵語流行音樂中的合唱經典。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然而歌唱事業一直未能讓他大紅大紫,並覺得自己的創作靈感開始枯萎,所以於1993年退出樂壇轉做演員。多年來都沒有公開演唱,直到近年因劇集「老表!你好hea。」再度獻唱《愛是永恆》及《相逢何必曾相識》讓觀眾對他的歌藝從新認識。

多年來蔣志光演出電視劇無數,雖然都是配角,但是都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憑著2014年一齣「老表,你好Hea!」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2014 最佳男配角」

蔣志光向來生活低調,太太和兒子從未曝光,其子有六呎高,外貌亦是官仔骨骨頗有台型,甚有繼承父業當演員的資格,只不過蔣志光卻明言不願愛兒入行,甚至打趣說:「佢唱歌好難聽!」來向兒子做明星潑冷水。 [1] [2]



視頻

梁家輝找蔣志光幫忙, 聽口氣這哪是求人明明是下命令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