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刑事偵緝檔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刑事偵緝檔案》是由潘嘉德執導,陶大宇郭可盈、梁榮忠、古天樂宣萱陳錦鴻等主演的系列刑偵電視劇[1]。本劇於1995年03月13日播出。

該劇共四部,前三部描述了沙展張大勇(陶大宇飾)及幹探李忠義(梁榮忠飾)抽絲剝繭成功破案的過程,第四部講述了高級沙展徐飛(古天樂 飾)與江子山(陳錦鴻 飾)合作無間成功破案的故事。

劇情簡介

懸疑推理偵探劇集《刑事偵緝檔案》,內容描述沙展張大勇(陶大宇飾)及幹探李忠義(梁榮忠飾)抽絲剎繭成功破案的過程。他們在偵查連串的案件中,揭寵了令人顫慄的案情,布局出人意表,很多案件都是案中案,謎團一個接一個,但他們還是能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揭露案情的真相,力求把犯罪分子繩之於法。

本是一宗毫無可疑的殉情案,幾經番查下,卻揭發死者是被謀殺而死。另一宗碎屍案原來案中有案,起因本是為騙取保險金,但情婦因不甘被利用,於是演變成一宗謀殺案。還有在一宗謀殺案里,死者原來是多宗勒索案的主謀,但在查出疑兇之時竟發現兇手是另有其人!

故事內里幾位主線人物的感情發展亦相當迂迴曲折,容金枝本是張大勇青梅竹馬的女友,但她嫌貧愛富,離開張大勇後又與李忠義發生過感情。張大勇與女記者高婕亦在查案中爆出愛火,但高婕早有男友,二人關係進退兩難,最後在一宗綁架及殺夫案,張大勇、高婕因查案關係,兩人感情亦因此有新突破……[2]

第一部第1集

張大勇於假期中被召回,原來發現了一具無頭女碎屍,勇感嘆倒霉之際,雷肖鳳更令勇要照顧新入職探員李忠義,不過此案死者被斬得支離破碎,令勇、義兩人大傷腦筋,驗屍官江宇軒推斷死者乃女護士李文芳(方晉傑之妻),可是大勇竟查出死者可能另有其人。

視頻

刑事偵緝檔案 相關視頻

刑事偵緝檔案:深不可測的張大勇,竟這樣套高潔的話,真是傷心!
刑事偵緝檔案:大勇判斷真假高捷,只因為這個地方,太神奇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