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同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蔡同榮Chai Trong-rong,1935年6月13日-2014年1月11日台灣政治人物,曾擔任立法委員,紐約市立大學政治學教授,民視董事長。

民視大佬

蔡同榮致力於打破當時黨政軍主導電視台的情況,於是募資籌組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民視)。1997年6月11日,民視開播,蔡同榮出任民視董事長。主打以閩南語為主的戲劇、新聞與綜藝節目。民視電視台對台灣影響甚大。

2018年民視史料館紀錄著民視從籌備到開台一直到今天超過20年的點點滴滴,在最短時間內衝到台灣收視第一,蔡同創辦人的領導功不可沒,為了緬懷這位政治家,邀請到李明憲老師為蔡創辦人創作銅像,也在今天舉辦揭幕儀式,讓創辦人的精神永遠與民視同在。

視訊


早年生平與家庭背景

參考文獻

  • 民事新聞臺《台灣演義》-蔡同榮傳奇(2014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