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蓋瑞·摩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伯特·威廉·蓋瑞·摩爾(Robert William Gary Moore,1952年-2011年)[1]是北愛爾蘭音樂家。他被廣泛認為是歌手和吉他手。

在20世紀60年代,摩爾與其他音樂家Phil Rinotto和Brian Downy一起演奏,並成為愛爾蘭樂隊「Skid Law」和英國樂隊「Colosseum II」的Shin Rizi的成員。摩爾與布魯斯和搖滾音樂家共同主演。 1960年代,摩爾玩音樂家包括菲爾Lynott和布萊恩·唐尼在他的青少年時期,導致他的會員愛爾蘭樂隊Skid Row和薄麗萃,和英國樂隊第二羅馬圓形大劇場。摩爾與等藍調和搖滾音樂家同台博王,阿爾伯特·王,約翰•梅奧爾傑克·布魯斯·阿爾伯特·柯林斯,喬治·哈里森,和格雷格湖,以及擁有一個成功的獨唱生涯。他客串的知名音樂家錄製的專輯。

摩爾在8歲的時候開始表演,他在8歲的時候就拿起了吉他。14歲的時候,他得到了他的第一把吉他,儘管他是左撇子,但他學會了用標準的方式彈奏右手的樂器。他的目標是成為一名音樂家,16歲時移居都柏林。摩爾在早期的最大影響是來自Fleetwood Mac的吉他手彼得·格林(Peter Green),他在都柏林表演時是摩爾的導師。格林對摩爾的持續影響後來以他在1995年的專輯《藍色》中對格林的致敬而得到了回報,這是一張完全由綠色組成的專輯。在這張致敬的專輯中,摩爾扮演了格林的1959年的Les Paul標準吉他,在離開Fleetwood Mac之後,格林借給了摩爾。摩爾最終以格林的請求購買了吉他,這樣「它就有了一個美好的家」。[3]其他早期的音樂影響還包括阿爾伯特·金,貓王埃爾維斯·普雷斯利,黑影,巴迪·蓋伊和披頭士。後來,他在家鄉貝爾法斯特看到了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和約翰·梅德爾(John Mayall)的blues破壞者,他自己的風格正在發展成一種布魯斯搖滾的聲音,這將是他音樂生涯的主要形式。

在都柏林,摩爾加入了與諾埃爾·布里奇曼(Noel Bridgeman)和布倫丹(Brendan)「刷」石(Brendan)的「貧民窟」(Skid Row)。正是在這個群體中,他在音樂界贏得了聲譽,他與菲爾·利諾特的交往開始了。

1970年,摩爾搬到了英國,除了在美國的兩個短暫時期外,他一直呆在那裡。1973年,在「加里·摩爾樂隊」的名義下,他發行了自己的首張個人專輯《磨石》。「磨石」是在北美發行的,Neil kempfers - stocker的新唱片標籤《宇宙》,並於1974年在華盛頓的ktac- fm /西雅圖塔科馬獲得了「年度最佳專輯」獎。

1974年,他重新加入了Lynott,當他在創始成員Eric Bell離開後第一次加入了Thin Lizzy。

從1975年到1978年8月,他是古羅馬鬥獸場的一員。1978年,他與安德魯·勞埃德·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合作創作了作曲家的變奏曲專輯。1977年,摩爾重新加入了「麗萃」(Thin Lizzy)的行列,先是臨時代替布賴恩·羅伯遜(Brian Robertson),並在一年後獲得永久的支持。

1979年7月,他離開樂隊,永久地專注於他的獨唱生涯,再次得到菲爾·利諾特的幫助。摩爾的布魯斯吉他和萊諾特的聲音的組合產生了「巴黎人的走道」,在1979年4月的英國單曲排行榜上排名前十,薄麗茲的專輯《Black Rose:一個搖滾傳奇》在英國專輯排行榜上名列第二。摩爾在視頻中出現了「等待不在場證明」、「有愛」和「做任何你想做的事」的視頻。

他嘗試了許多音樂流派,包括搖滾、爵士、藍調、鄉村、電藍調、硬搖滾和重金屬音樂。

1987年,他為甲殼蟲樂隊的《Let It Be》(Let It Be)的封面表演了吉他獨奏,該專輯是在輪渡援助的名義下發行的。這一記錄為《自由企業災難先驅報》的倖存者籌集了大量資金。1990年,他在《她是我的孩子》(She 's My Baby)的《她是我的孩子》(She 's My Baby)中獨奏了吉他獨奏。

摩爾表演,2010年10月23日在經歷了一系列的搖滾唱片之後,摩爾回到了藍調音樂(1990年),並獲得了阿爾伯特·金阿爾伯特·柯林斯喬治·哈里森的貢獻。專輯受到了粉絲們的廣泛關注和被認證的黃金在美國他與藍軍保持格式直到1997年當他回到搖滾,但更柔和、更流行,ballad-oriented天堂里的聲音在黑暗的日子裡,很快又改變方向,1999年當他決定實驗與現代舞曲節奏不同的節拍;這讓許多粉絲,以及音樂媒體感到困惑。摩爾在2001年回歸到他的嘗試和測試的藍調模式:他繼續使用藍調(2004)的風格,舊的新民謠藍調(2006),接近你(2007),對你的孩子(2008)。

2005年1月,摩爾參加了一個世界項目,為2004年印度洋海嘯救災工作錄製了一首歌。該樂隊以羅素·沃森男孩喬治史蒂夫·溫伍德巴里·吉布布萊恩·威爾遜克利夫·理察杜威·邦內爾格里·貝克利羅賓·吉布為主角(以他們的外表),並以摩爾為特色的吉他獨奏。這首名為《悲傷永不老》的歌曲於2005年2月發行,在英國單曲排行榜上排名第四。

他還參加了一場名為「Easy Guitar Book Sketch」的喜劇小品,由喜劇演員Rowland Rivron和其他音樂家Mark Knopfler,Lemmy from Motorhead,Mark King從42級,David Gilmour

其他合作包括廣泛的藝術家,包括Trilok Gurtu, Dr. Strangely Strange, Jimmy Nail, Mo Foster, Ginger Baker, Jack Bruce, Jim Capaldi, B.B. King, Vicki Brown, Cozy Powell, Rod Argent, the Beach Boys, Paul Rodgers, Keith Emerson, Roger Daltrey, and Otis Taylor.

2003年,他買了一套五間臥室的獨立的愛德華七世宅邸,位於布萊頓市的西部,位於蘇塞克斯,離他的兒子傑克和格斯很近,從1985年到1993年,他的婚姻一直持續到1993年。自1997年起,他和他的伴侶,一個叫喬的藝術家和他們的女兒莉莉(1998年)住在一起。他的大女兒西爾莎·薩諾斯(Saoirse)在與Skid Row(Skid Row)的一段早期戀情後出生。在他去世的時候,據報導他的住所在東蘇塞克斯的霍弗的Vallance花園。

2011年2月6日凌晨,在他58歲的時候,他死於心臟病,享年58歲。當時,他和女友在西班牙埃斯特彭納的凱賓斯基酒店度假。在一頓安靜的晚餐之後,他們去了海灘散步,然後去了他們的房間。他的女朋友在凌晨4點敲響了警鐘,並試圖給他做心臟按摩。他的死得到了Lizzy的經理Adam Parsons的確認。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摩爾致命的心臟病發作是由於他在晚上喝了大量的酒精。摩爾在他的系統中每分升(0.38%)的酒精含量為380毫克(0.38%),這意味著他是法定飲酒上限的五倍。血液酒精含量從0.40%到0.50%被認為是致命的。[2]

摩爾葬在英國東蘇塞克斯的聖瑪格麗特教堂墓地,在一個私人儀式上,只有家人和親密的朋友在場。

加里·摩爾的長子傑克和他的叔叔克里夫·摩爾一起在他父親的葬禮上演唱了傳統歌曲《丹尼男孩》。《貝爾法斯特電訊報》(Belfast Telegraph)報導稱,教堂里一些悼念者公開哭泣,這是一種完美的致敬。

摩爾以其高度情緒化的吉他彈奏方式而聞名。儘管他精通吉他,但他仍然堅持自己的措辭和動態控制,這主要是受旋律藍調的影響。作為一名狂熱的即興演奏者,在他的許多歌曲中,他在演奏現場時創作了一個即興獨奏部分。

摩爾在歐洲、斯堪的納維亞、東歐和日本非常受歡迎,但在美國卻不那麼成功。[在他的整個職業生涯中,摩爾被認為是影響許多著名的吉他手包括馬丁橫檔,維維安坎貝爾,Patrick Rondat約翰·Norum保羅•吉爾伯特格斯G,削減,Orianthi,喬·Bonamassa阿德里安史密斯菲爾•Collen喬治·林奇,道格•奧爾德里奇使Wylde,蘭迪·羅德。約翰•賽克斯Henrik Freischlader,Gary W仿麂皮和柯克哈米特。

自從他去世後,許多音樂家都對加里·摩爾的才華發表了評論,其中包括奧茲·奧斯伯恩,柯克·漢米特,埃里克·辛格,道格·奧爾德里奇,托尼·伊姆米,鮑勃·吉爾多夫,羅傑·泰勒,布賴恩·梅,布萊恩·唐尼,安迪·迪格索米納,安迪·迪格索米納,]瑞奇·沃里克,格倫·休斯,布萊恩·亞當斯,亨利·羅林斯,斯科特·戈勒姆,伊格納西奧·加雷,和米卡爾·阿克菲爾德。2011年4月18日,包括埃里克·貝爾(Eric Bell)和布萊恩·唐尼(Brian Downey)在內的一些音樂家,雷鳴,銀鳥和商業藍調樂隊聚集在愛爾蘭都柏林的惠蘭酒吧(Whelan 's bar)舉行了一場致敬音樂會,名為「Gary的演唱會」。

2011年3月,吉他手製作了一份來自2009年的特別節目。在他死後的幾天裡,Twitter收到了粉絲們的悼念。

在Skanevik郊外的一個小島上,一尊巨大的摩爾雕像被豎立起來,跟隨他在Skanevik藍調音樂節上的表演。這座雕像至今仍屹立於2013年7月。

在2017年4月,Henrik Freischlader發行了一本名為《藍色為Gary》的專輯,以Pete Rees和Vic Martin為主角。

2017年4月,傑克·摩爾(Jack Moore)在他父親生日的一段音樂視頻中,在他父親的吉他上表演了一段他的吉他。這首歌名為《鳳凰》,由傑克·摩爾和丹尼·揚共同創作和表演。

加里·摩爾(Gary Moore)在他的職業生涯中與許多吉他品牌有關聯,但吉他加里最與之相關的是吉布森·萊斯·保羅(Gibson Les Paul)。加里·摩爾(Gary Moore)1959年的Les Paul標準吉他以其獨特的非相音而聞名於世,這是由於一種可能的拾音器修復,在那裡,在頸部拾音器上的磁鐵被翻轉,導致在與橋接時相結合時,相位發出的聲音。這把吉他最初是由彼得·格林所有。1974年,格林把吉他賣給了他的年輕朋友加里·摩爾(Gary Moore),因為他當時賣的是吉布森(Gibson)的吉他。加里在接下來的30多年裡使用吉他,在諸如巴黎人的走道上,這是他最著名的歌曲。吉他現在由Metallica樂隊吉他手柯克·哈米特(Kirk Hammett)擁有,他在加里賣掉吉他後數年購買了吉他,但金額不詳。

還與1961年的Fender Stratocaster有關,該公司於1981年由加里·摩爾(Gary Moore)購買。吉他幾乎賣給了艾默生、雷克和帕爾默·[41],他們最初是在看吉他,但加里·摩爾已經嘗試過了,而且喜歡吉他的聲音。加里的手指交叉著,想著「請別買,請別買!」格雷格把吉他遞給他,因為它的狀態不太好,所以加里做了一個交易,而吉他就是他的。紅色的Strat也被稱為粉紅色的Strat,在未來的幾年裡,加里在權力走廊上廣泛使用。2004年,在倫敦北部溫布利球場舉行的芬達50周年紀念秀上,紅色的Strat被用於許多現場表演。當加里表演《紅房子》時,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1998年,著名的皮卡製造商西摩·鄧肯(Seymour Duncan)的頸部皮卡被重新纏繞。芬達吉他(Fender Guitars)在2016年推出了一款定製的「紅色Strat」(Red Strat)的複製品,由Fender master builder的建築師約翰·克魯茲(John Cruz)負責。


相關影片

Gary Moore - Still Got The Blues in Montreux HQ Live 1990 Legendado
Gary Moore - Parisienne Walkways - Live HD
GARY MOORE .... EMPTY ROOMS
Gary Moore - LIVE BLUES - Only The Best Solos (mix)

參考資料

  1. Mirror.co.uk. Mirror.co.uk. [5 April 2011]. 
  2. [https://kknews.cc/zh-tw/entertainment/nqbk263.html 吉他名人堂:Gary Moore經典的回憶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nqbk263.html],每日頭條,2017-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