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蒙特利爾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蒙特利爾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立思辰留學360 的圖片

蒙特利爾大學(Université de Montréal,簡稱UdeM)是一所創建於1878年的主校區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爾市的以法語為主要授課語言的公立大學。學校由13個學院以及2個著名的附屬學院(工學院 Ecole Polytechnique de Montreal和商學院 HEC Montreal)組成。該校於1878年成立,建校初為同省另一名校拉瓦爾大學在蒙特利爾的分校,隨後獨立發展成如今的蒙特利爾大學。該校主要以法語為教學語言,除法語外也有少量以英語為教學語言課程。研究生[1]項目可以申請用英語完成。

蒙特利爾高等商學院是蒙特利爾大學的附屬商學院,是加拿大第一所專業的管理學院。蒙特利爾工程學院也隸屬於蒙特利爾大學,但在管理和財政上享有自治權。

育人環境

蒙特利爾大學有完善的服務和管理系統,各種校園行政機構以及俱樂部為學生提供全面而便捷的服務和幫助。該校提供的校內公寓,有廚房和客廳,附近有娛樂休閒場所及地鐵,但租住需要提前預約並在入住時簽訂相應的住房合同。學校擁有十多所專業分類齊全的圖書館,共有約490,000冊圖書及音像資料,其中的里翁涅勒·古樓裡面有一個專門收藏珍稀藏品的「珍稀書籍與特別藏品圖書館」(Bibliothèque des livres rares et collections spéciales)。另外,學校目前與六十多個國家的五百多所院校有合作項目,學生在修夠一定的學分後,可向國際學生辦公室申請到其它學校交換,在符合合作學校的合格標準後,學校將承認在交換期間所修讀的符合合作學校合格標準的科目的學分,但是具體分值將不會計入平均成績里。

霍椎苟德希樓主樓

霍椎·苟德希樓是蒙特利爾大學的主樓(Pavillon principal),以該校第一位非神職人員的校長霍椎·苟德希的名字命名,整座樓的外形像學校的標誌,該樓的塔樓部分的最高點是整個校園的最高點和標誌性建築,仿佛是佇立在加拿大東岸的象徵着自由與科學的燈塔,照亮美洲、輻射世界。

院系專業

課程設置

學校課程設置靈活、齊全,大部分課程由法語授課,而只有極個別課程採用英語授課。

附屬學校:蒙特利爾工學院、蒙特利爾高等商學院。

院系:園林規劃學部、文理學部、法學部、繼續教育[2]學部、高等與博士後研究學部、醫學部、牙醫學部、獸醫學部、音樂學部、藥劑學部、教育科學學部、護理學部、視光學部、公共衛生學部

研究機構:蒙特利爾大學國際調研中心(CÉRIUM)、公法研究中心(CRDP)、國際比較犯罪學國際中心(CICC)、數學研究中心、植物生物學研究所、免疫學與癌症學研究所、國際生物醫學倫理學研究所、「魁北克算術」(Calcul Québec)、跨大學科學技術研究中心、混凝土地基研究中心

優勢學科

歷史學、電影學、比較文學、計算機科學、亞洲研究、化學、建築學、物理學、博物館研究、互動傳媒、醫學、法學。

高校排名

2019年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151-200名。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85名。

2020年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第139名。

2020年麥克林雜誌加拿大醫博類大學排名:第10名。

2021年QS世界大學排名:第118名。

視頻

蒙特利爾大學 相關視頻

當心!蒙特利爾大學:嚴厲教育或改變孩子大腦功能
60秒讀懂加拿大著名大學☞蒙特利爾大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