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芳
Wanfang Lin
女歌手
本名 林萬芳
國籍 中國 台灣
出生 (1967-07-06) 1967年7月6日(56歲)
台灣桃園縣八德鄉(今桃園市八德區)
語言 國語台語英語粵語
教育程度 八德市大成國小、八德國中武陵高中中國文化大學企管系
音樂類型 華語流行
出道作品時間仍然繼續在走
代表作品新不了情》、《試著了解》、《猜心》、《斷線》、《就值得了愛
活躍年代 1990年至今
唱片公司 音樂田/滾石唱片(1989-1995)
滾石唱片(1996-2005, 2010-)
經紀公司 原點概念
網站 個人部落格(並不活躍)

萬芳(1967年7月6日)是臺灣歌手主持人,本名林萬芳,出生於桃園縣八德鄉(今桃園市八德區)。以高亢、溫和柔美的歌聲在華語流行音樂佔有一席之地。在整個90年代台灣歌壇連續賣出暢銷專輯。曾主唱過許多台灣電視劇主題曲。她主唱香港電影新不了情》的同名主題曲《新不了情》,至今在台灣的KTV仍廣為傳唱。

經歷

萬芳於桃園縣八德市大成國小與武陵高中時期參加過合唱團,國中參加過國樂班,音樂素養自小培養。就讀文化大學期間,與同學蘇仁林搭檔吉他伴奏,報名參加木船民歌比賽,演唱「鎖上記憶」奪得優勝,從此展開歌唱生涯,之後加盟滾石唱片,並於1990年發行首張專輯《時間仍然繼續在走》。

1992年,萬芳在年初與年底分別發行《放心》與《真情》兩張專輯,其中《真情》專輯的兩首主打歌《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與《猜心》都是中視八點檔再世情緣主題曲。配合電視劇熱播,專輯光在台灣就超過50萬張,亞洲更是賣到150萬張左右,萬芳也在此專輯開始邁入暢銷歌手行列。

1993年,發行專輯《貼心》,配合主打《試著了解》,在台灣賣出30萬張,亞洲也破百萬張。1994年的專輯《斷線》,創造出至今還是KTV的熱門歌曲《新不了情》,台灣賣出超過45萬張,亞洲更是超過150萬張,打破自己的紀錄。

1996年的專輯《割愛》,讓萬芳再一次登上事業巔峰,台灣銷售超過40萬張亞洲同意賣出超過百萬張。趁勝追擊,同年底發行專輯《就值得了愛》,專輯台灣銷售認證雙白金,超過30萬張。

1999年發行專輯《不換》,儘管在接近千禧年代唱片開始泡沫化,不換依舊賣出25萬張,與同期天后級歌手許茹芸爭奪銷售量。《不換》也是萬芳在淡出歌壇前,後期比較暢銷的專輯。

千禧年後,新生代歌手的取代,萬芳逐漸降低發片量,轉往廣播界,但偶爾過幾年還是會發行專輯回饋歌迷。

萬芳除了歌唱事業之外,舞台劇也有傑出的表現。曾為中廣音樂網主持人DJ)之一。近年來多從事戲劇方面的演出,也晉升為舞台劇導演。

萬芳在2010年10月30、31日於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出道20年來個人第一場大型售票演唱會《你所不知道的那些夜晚》。好友伍佰擔任台北第二場特別嘉賓(第一場嘉賓為亂彈阿翔)。[1]

2015年3月7日,萬芳再次於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原來的地方》演唱會,這已是她第三次在此地舉辦個人演唱會。

2018年4月14日,萬芳首次登上台北小巨蛋舉辦《時間仍然繼續在走》演唱會。

視頻

萬芳的《新不了情》這首歌太好聽了

萬芳 Wan Fang【就值得了愛 It’s worth loving】Official Music Video


Video{{#ev:youku|XMTI5NjQy

萬芳 Wan Fang【猜心 Guess what's in my mind】Official Music

{{#ev:youku|XMTI5NjQy

萬芳 Wan Fang【愛上你給的痛 Suffering from loving you】Official Music Video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