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誰先愛上他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誰先愛上他的
圖片來自medium

誰先愛上他的》是臺灣一部華語悲情喜劇電影。由知名編劇徐譽庭聯手新銳導演許智彥共同執導,劇本由金鐘編劇呂蒔媛執筆[1]邱澤謝盈萱陳如山黃聖球主演[2]親愛的工作室製作。於2018年11月2日上映[3]。2019年9月12日,中華民國電影戲劇協會宣布,本片將代表台灣角逐美國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獎

劇情介紹

媽媽劉三蓮(謝盈萱飾)為家付出一切,可怎樣也無法忍受外遇的亡夫宋正遠(陳如山飾)竟把保險理賠金留給外人,還是個男人阿傑(邱澤飾)。她決定代子出征,直踏小王門戶開戰。卻沒想到叛逆兒子(黃聖球飾)竟然窩裡反,倒陣入宿外人家。劉三蓮恨亡夫讓她變成不被愛的「小三」。更焦慮於她生命中的另一個男人也可能離她而去 。

影片評價

導演徐譽庭與許智彥二人擁有豐富的拍電視劇的經驗,這可以解釋為什麼該片在視覺上看起來更像是一部肥皂劇。撇開明顯的局限性不談,該片敏銳地觀察了人們在困境中處理悲傷的方式。故事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就完成了,而電影製作人則主要依靠他們緊湊的劇本和出色的演員來表達人物複雜的情感和動機。這些問題的核心需要花時間去解釋,但是這部電影更多的是關於人們群眾而不是劇中人物的問題。他們都是不完美的、有偏見的人,但每個人都有令人信服的同情和可信的特點。(《The GATE》評)

參考文獻

  1. 孟憲玉. 金鐘編劇徐譽庭跨界執導【我們都愛他!】. 民眾網. 2017-07-03 [2017-07-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1-12) (Chinese (Taiwan)). 
  2. 翁新涵. 邱澤扮同志脫光只穿「底褲」 男男喇舌沒在怕. NOWnews 今日新聞. 2017-07-03 [2017-07-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1-12) (Chinese (Taiwan)). 
  3. 魏紜鈴. 拍誰先愛上他的 邱澤:導演讓我沒安全感. 中央社. 2018-10-24 [2018-11-0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11-07)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