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不了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不了情》是由根據爾冬陞同名電影改編,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華視影視投資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爾冬陞、葉昭芳、梁崇勛執導,陳坤、薛凱琪、方中信、余安安、陳小藝等聯袂主演的現代言情文藝電視劇。

該劇講述了落魄音樂人張少傑偶遇身患絕症、但樂觀熱情的街頭藝人阿敏,在她的感染下,張少傑取得事業成功的故事。該劇已於2008年5月17日在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首播[1]

劇情簡介

八十年代,香港。出身富裕的留學生劉浩雲從國外回來,在酒吧里遭遇了嗓音獨特、氣質出眾的駐唱歌手李再愛,並喜歡上了她,遂對其展開追求。慢慢的,他們相愛了。

劉父極力反對倆人的戀情,並為自己兒子物色了一個門當戶對的名媛許佩芬。為了這段感情,一向聽話的劉浩雲竟毅然跟家人對立。劉父和許佩芬從中作梗,終使劉浩雲和李再愛相互誤會了對方,痛苦分手。之後,劉浩雲很快就與許佩芬結了婚。

而這時的李再愛已經懷上了劉浩雲的孩子,她決定生下這個孩子。孩子出生,是個女孩,取名為劉敏。另一方面,許佩芬發覺劉浩雲對再愛仍不能釋懷,便隱瞞了孩子的消息,並想盡辦法使再愛事業受挫。無奈中,再愛不得不淪為廟街的賣藝人,和哥哥一起組織了一個「不了情」合唱團,帶着小敏堅強地生活着。

小敏一天天地長大了,變成了一個清純美麗的大女孩,並延續着母親的堅韌和善良。此時,一個處於事業低谷的作曲家張少傑出現了。因跟女友的矛盾,少傑搬出了TRACY家,到了廟街的一舊樓生活。他遇見了住在自己樓下的劉敏和她家裡的「不了情」合唱團。

漸漸地,少傑融入了在廟街的清貧生活,並與劉敏相愛了。兩個人在各自身上看到了不同的世界。但命運似乎不願意看到倆人永遠幸福地生活下去,它無情地在他們面前設置了一個巨大的障礙,一直很堅強的阿敏開始害怕起來,她愛張少傑,她害怕自己美好的初戀就此終結。

張少傑的事業開始出現了轉機,前女友TRACY在裡面幫了很大忙。但他最終還是決定放棄自己的事業,守在劉敏身邊,和劉敏一起繼續這段愛情。

此時,劉敏決定用自己的善良和勇敢,讓她所愛的還能繼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看到希望

她開始做出各種努力:要讓自己的母親與父親重新走到一起;要看到張少傑的才華被俗世認同,然後與愛他的TRACY複合,劉敏想讓愛她的人快樂地生活下去[2]

她就像一顆好亮好亮的星星,遠遠地看着幸福的人。

視頻

新不了情 相關視頻

經典港片《新不了情》最感人的一個片段


電視劇《新不了情》 夢醒時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