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蘿蔔絲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蘿蔔絲餅,是以小麥麵粉蘿蔔絲和雞蛋等材料製作的一道小吃。作為常州蘇州上海無錫等地的風味小吃,蘿蔔絲餅色澤淡黃、酥脆鮮香。白蘿蔔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見的一道美食,含有豐富的維A、維C、澱粉酶、氧化酶、錳等元素[1]


簡介

小麥麵粉: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data-layout="right"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睥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主治髒躁、煩熱、消渴、泄痢、癰腫、外傷出血及燙傷等。
豬油(板油):含有多種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相當,能提供極高的熱量,並且含有的維生素A、維生素E也很豐富。動物油熱量高、膽固醇高,故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肥胖和心腦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
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維A、維C、澱粉酶、氧化酶、錳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亞硝胺,從而起到抗癌作用。對於胸悶氣喘,食慾減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療作用。
火腿:具有養胃生津、益腎壯陽、固骨髓、健足力、愈創口等作用。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蛋白質是自然界最優良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同時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雞蛋味甘,性平;具有養心安神,補血,滋陰潤燥之功效。


做法

1.板油(剝去外衣),切成細粒;蔥白切成細粒;雞蛋打散。
2.白蘿蔔去皮刨成絲,加鹽拌勻,醃漬30 分鐘,放在紗布里擠去水分,加麻油調勻;蘿蔔絲放在盆里,加板油、火腿末、蔥白、味精白糖、細鹽,拌勻成餡心;將餡心分成20份,搓成小圓球。
3.取麵粉200克,豬油100克拌和搓透,製成干油酥。
4.另用麵粉300克,加豬油50克、溫水150毫升,拌和揉透,製成水油麵;將水油麵搓圓擀平,中間放上干油酥,包攏捏緊搓成圓球狀;再擀成長方形,分三層摺疊在一起,擀成約長4 厘米的長條,切成20 只劑子;劑子放台上按扁,放入餡心,包攏捏緊,按成圓餅,面上塗雞蛋液,撒上芝麻,即成酥餅生坯。
5.炒鍋上火,放熟豬油,燒至五成熱,將酥餅坯放入鍋中,用中火氽炸,並用竹筷不停翻動,約炸8~9 分鐘,見酥餅浮上油麵、呈淡黃色時,撈出裝盤[2]

視頻

家常麵食之蘿蔔絲餅的做法


參考文獻

  1. 無錫江南小鎮-盪口古鎮游 ,搜狐,2019-05-28 08:30
  2. 香酥蘿蔔絲餅要怎麼做?,大眾養生網,2018-04-20 19: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