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莫斯科及全俄羅斯牧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俄羅斯牧首(主教長)原圖鏈接來自 bashny 的圖片

莫斯科及全俄羅斯牧首(俄語:Патриарх Московский и всея Руси)是俄羅斯教會主教長、莫斯科都主教的正式名稱。其尊稱為「聖座」。該牧首職位建於1589年,1721年被彼得大帝廢除,1917年10月28日恢復。現任為基里爾

基督宗教中,聖人或聖徒,指從世界中分別出來而被聖化的人。《新約聖經》中所稱「聖人」包括所有信耶穌的人[1]、已死的信徒和殉道者。後來在一些基督教宗派中,聖人是指因生前德行以及奇蹟表明其行在神的特殊恩寵與親密共融中,經由認證的程序,而被該宗派認可具有尊榮地位的人物[2]

歷任牧首

俄羅斯正教會

俄羅斯正教會又稱莫斯科宗主教區(Московский Патриархат,英語:Moscow Patriarchate)、俄羅斯東正教會、俄國教會,在東正教各自治教會的排名中僅次於君士坦丁堡、亞歷山大、安條克及耶路撒冷四大古教會,位列第五。俄羅斯正教會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正教會自主教會。其總部莫斯科被視為東正教世界的宗教中心之一。全俄羅斯約有超過2000萬正教會信徒。

公元988年的羅斯受洗普遍被視為俄羅斯正教會的開端。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其後管轄了俄羅斯教會六個世紀。

與俄正教會頗有淵源的美國正教會,雖然其教會的建立源自18世紀俄正教會傳教團在阿拉斯加的傳教。但美國正教會已經於1970年成為俄羅斯正教會下的東正教自治教會(沒有受到完全承認)。

在外俄羅斯正教會是俄羅斯正教會一個特殊的組成部分,總部位於紐約,於1920年由當時在蘇聯控制以外的俄羅斯正教信徒組成。其拒絕了俄羅斯正教會領導。直到2007年5月17日,雙方正式和解。目前該教會為俄羅斯正教會下的半自治教會。俄羅斯正教會下還有白俄羅斯正教會、中國正教會、日本正教會等。

視頻

莫斯科及全俄羅斯牧首 相關視頻

2021莫斯科愛樂音樂節 | 亨德爾 - 天主教世界的音樂
天主教的使命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