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范·莫里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范·莫里森爵士
Sir Van Morrison
OBE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belfasttelegraph
歌手
暱稱 范男人
貝爾法斯特牛仔
貝爾法斯特獅子
出生 (1945-08-31) 1945年8月31日(78歲)
職業 創作歌手音樂家
音樂類型 搖滾樂藍調節奏藍調民謠音樂藍眼靈魂樂blue-eyed soul凱爾特音樂搖滾爵士流行音樂, 軟搖滾鄉村音樂噪音爵士樂福音音樂
演奏樂器 主唱吉他口琴薩克斯風鍵盤鈴鼓烏克麗麗
出道地點 北愛爾蘭 貝爾法斯特
活躍年代 1958–現今
網站 www.vanmorrison.com

喬治·伊萬·「範」·莫里森爵士,OBE英語:Sir George Ivan "Van" Morrison,1945年8月31日)是一位北愛爾蘭唱作人和樂手。1960年代中期,他作為他們樂隊Them (band)的主唱成名。1967年,他在製作人伯特·伯恩斯Bert Berns的指引下單飛,發行了熱門單曲《Brown Eyed GirlBrown Eyed Girl》。隨後,莫里森錄制了一系列受到樂評界贊譽的專輯,包括《Astral WeeksAstral Weeks》(1968)、《MoondanceMoondance》(1970)和現場專輯《It's Too Late to Stop NowIt's Too Late to Stop Now》(1974)。

他獲得過6項葛萊美獎,和全英音樂獎傑出貢獻獎。1993年,莫里森被選入搖滾名人堂,並成為了第一位沒有出席典禮的獲選者[1]。他還進入了作曲者名人堂Songwriters Hall of Fame。1996年,莫里森因其對音樂的貢獻被授予了OBE勳銜,同年被法國政府授予了法蘭西藝術與文學勳章[2],他於2015年進一步獲頒授爵士勳銜

參考文獻

  1. 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 Van Morrison. rockhall.com. [9 November 2008]. 
  2. Van and Jordan honoured by France. The Irish Independent. 1 July 1998 [25 January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