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一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一桐
藝人或藝術家
國籍 中國
出生 (1990-09-06) 1990年9月6日(33歲)
山東濟南
職業 演員
代表作品 《射鵰英雄傳》
《半妖傾城》
《只為那一刻與你相見》
《劍王朝》
《海棠經雨胭脂透》
《馴夫記之大唐女兒行》

李一桐,1990年9月6日出生於山東濟南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1]

個人簡介

  • 2015年,因在試戲中表現突出,李一桐被於正欽點主演民國玄幻網絡劇《半妖傾城》,並正式進入演藝圈。
  • 2016年,主演都市愛情劇《只為那一刻與你相見》。
  • 2017年,主演的根據金庸同名小說改編的古裝武俠劇《射鵰英雄傳》播出,李一桐憑黃蓉一角獲得中國電視劇品質盛典「年度新銳劇星獎」;
  • 之後,還主演了民國情感劇《海棠經雨胭脂透》。[2]

演藝經歷

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的李一桐,原本只想開一家與舞蹈有關的茶館,但因為一位北京電影學院的朋友的邀請,她出演了一個小短片,從此誤打誤撞地入了行。2016年非常幸運的參演了電視劇《半妖傾城》播出,從而走進了大眾的視野。[3]11月7日,主演根據鮮橙同名小說改編的都市愛情劇《只為那一刻與你相見》;12月30日參演電視劇《半妖傾城2》。[4]

2017年1月9日,主演根據金庸同名小說改編的古裝武俠電視劇《射鵰英雄傳》劇中飾演玲瓏剔透、聰慧機靈的黃蓉,這個角色雖說有珠玉在前,但李一桐卻演出了屬於自己的獨特味道,因為這個角色圈了大批男粉絲,並憑該角色榮獲中國電視劇品質盛典「年度新銳劇星獎」和由《電視指南》雜誌特別策劃的中國最具產業影響力電視劇新人獎。在民國情感劇《海棠經雨胭脂透》中與鄧倫搭檔出演女主角顧海棠。在《愛我就別想太多》,在劇中李一桐飾演新銳服裝設計師夏可可。6月,與陳奕迅和李榮浩合作出演動作喜劇電影《臥底巨星》,在片中飾演開朗活潑的女演員童童。9月6日,發布個人首支單曲《迷你閃電》。

2018年1月與陳奕迅和李榮浩合作出演動作喜劇電影《臥底巨星》於全國上映。又主演了《鶴唳華亭》《媚者無疆》等電視劇。 [5]

社會活動

2017年9月9日,李一桐參加了第15屆芭莎明星慈善夜,並與眾多藝人共同為「為愛加速」思源﹒芭莎自治區救護車項目募集善款。

外部連結

相關視頻

李一桐劈叉讓人讚嘆, 董力劈叉時很是尷尬!

人物寫真圖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