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雪花那個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雪花那個飄》是電視劇《北風那個吹》的姊妹篇,由《北風那個吹》[1]原班人馬——北京普通人影視拍攝,安建導演,高滿堂編劇,張譯、潘雨辰、劉威葳塗松岩毛孩等主演。

講述了1977年中國第一代大學生的生活狀態,以情動人,從多位「大學生」的視角出發講述那個特別年代年輕人的喜怒哀樂。聚焦恢復高考後的大學校園,以一所師範高校中文系一班為劇情中軸,串起了一個火熱的年代,會喚起國人再次的集體記憶,笑淚交融。

《雪花那個飄》於2011年5月17日,在黑龍江衛視吉林衛視遼寧衛視北京衛視山東衛視五大衛視全國首播。

劇情簡介

1977年,當恢復高考的消息傳到美麗而又遙遠的鳳凰屯時,整座村莊都沸騰了。從插隊的知青到村裡的柴火妞,大家都躍躍欲試,想用知識改變自己的命運。知青趙長天(張譯飾)和村姑劉翠翠(潘雨辰飾)便是眾多鳳凰屯考生中的代表。時代的巨變為他們提供了改變人生的機遇,糾結不清的情感讓他們體味着人生的酸甜。本片着重講述寧州師範中文系77屆師生們的故事,由於那個年代的特殊,他們帶着各自的故事走進美麗的大學校園。在那座美麗的校園裡,他們共同學習,共同成長,用真情溫暖彼此,用勤奮成就理想。

第1集

鳳凰屯知青點的」基督山伯爵「不見了,據說被別的知青點偷走了,趙長天率領知青,操着傢伙,殺將過去,兩隊人馬在大雪紛飛的河灘上相遇,場面火爆,大戰一觸即發。正在小學教書的劉翠翠,聽到外面動靜,趕緊扔下書本,朝河灘跑去。原本預期的械鬥最終演變成一場毛語錄大比拼,你來我往,煞是熱鬧。就在雙方鬥嘴皮子斗得不亦樂乎之際,高音喇叭突然響了,公社幹部曹老二傳達文件,中央決定恢復高考!這消息如一聲春雷炸開了,知青們立即做鳥獸散,紛紛朝各自的知青點跑去,爭先恐後給家裡打長途電話。知青趙長天和農村姑娘劉翠翠是一對戀人,劉翠翠在鄉村小學當老師,兩人決定一起參加高考,趙長天回城複習迎考,全家總動員,力爭打贏這改變命運的一仗[2]。在補習班裡,趙長天認識了工廠女工石捧玉、民警冷雪松,石捧玉大方將參考數據借給他。劉翠翠隨同村的曹老二進城,特地去看望趙長天,市民氣十足的趙父趙母,察出兩人有愛苗,對劉翠翠十分冷淡,很不客氣地下了逐客令,趙長天只好將劉翠翠安頓在招待所過夜,對父母的無禮,趙長天很歉疚,劉翠翠強顏歡笑安慰他好好溫課,別往心裡去。兩個心情鬱悶的年輕人以酒消愁,不知不覺喝大了,情不自禁親熱起來。

視頻

雪花那個飄 相關視頻

雪花那個飄:陶自然為追求李老師,到李老師家打地鋪
雪花那個飄:劉翠翠暈倒被送醫院,徐文麗被潘老師調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