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魯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縮略圖圖片地址圖片來源
                            白马啸西风

作者:金庸更新:2015-04-05字數:6.68 萬狀態:完本
本書是一部中篇武俠小說,著於1961年,作者是當代著名作家金庸,現收錄在《金庸作品集》中。描寫了哈薩克人和漢人之間的情仇,主人公是一位名叫李文秀的漢族姑娘,父母因帶着高昌地圖被強盜追迫而死,單獨留下李文秀在哈薩克族中被旅居大漠的漢人計老人撫養長大,並與一個哈薩克部族青年的感情故事,字數不長的這樣一部小說,裡邊記述了多組複雜的戀情。因情而活、為情而死、情之所在、孽之所在,這便是《白馬嘯西風》的成功之處。

人物名 李三 丁同 蘇普 阿曼 桑斯 霍元龍 史仲俊 陳達海 上官虹 李文秀 馬家駿 蘇魯克 車爾庫 雲強盜 全強盜 寧強盜 瓦爾拉齊

人物間介

蘇魯克,金庸小說《白馬嘯西風》中的人物。蘇普的父親,有哈薩克「第一勇士」之稱。因被霍元龍、陳達海殺死最心愛的長子和妻子,使他對漢人存在很大的敵意,但後來隨着故事的發展,他逐漸改變了這種態度。

故事描述

這天半夜裡,她終於鼓起了勇氣,走到蘇普的帳篷後面。她不知道為什麼要去,是為了想說一句「謝謝你的狼皮」?為了想瞧瞧他的傷好了沒有?她自己也說不上來。她躲在帳篷後面。蘇普的牧羊犬識得她,過來在她身上嗅了幾下便走開了,一聲也沒吠。帳篷中還亮着牛油燭的燭光,蘇魯克粗大的嗓子在大聲咆哮着。「你的狼皮拿去送給了那一個姑娘?好小子,小小年紀,也懂得把第一次的獵物拿去送給心愛的姑娘。」他每呼喝一句,李文秀的心便劇烈地跳動一下。她聽得蘇普在講故事時說過哈薩克人的習俗,每一個青年最寶貴自己第一次的獵物,總是拿去送給他心愛的姑娘,以表示情意。這時她聽到蘇魯克這般喝問,小小的臉蛋兒紅了,心中感到了驕傲。他們二人年紀都還小,不知道真正的情愛是什麼,但隱隱約約的,也嘗到了初戀的甜蜜的苦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