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希莉·辛普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希莉·辛普森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kellybroke
女歌手
本名 Ashley Nicole Simpson
英文名 Ashlee Simpson
暱稱 Ash
國籍 美國
出生 (1984-10-03) 1984年10月3日(39歲)
22x20px 美國德克薩斯州韋科
職業 女歌手
詞曲創作人
語言 英語
配偶 Pete Wentz( 2008-2011 )
兒女 Bronx Mowgli Wentz(b.2008.11.20)
父母 Joe Simpson(父)
Tina Ann Drew(母)
潔西卡·辛普森(姊)
音樂類型 流行搖滾
活躍年代 2003–現在
唱片公司 Geffen Records
網站 https://web.archive.org/web/20040407094046/
http://www.ashleesimpsonmusic.com/

艾希莉·辛普森英語:Ashlee Nicole Simpson;1984年10月3日),是美國流行搖滾歌手、詞曲創作人及女演員,她亦是流行歌手潔西卡·辛普森的妹妹。艾希莉一共推出過三張個人專輯,分別是2004年發行的《我就是我》、2005年發行的《艾自己》和2008年發行的《艾世界》。

個人生平

早年生平及第一張專輯

艾希莉生於德州韋科,小時候和父母遷居至達拉斯。生父是祖·辛普森(Joe Simpson),生母是提娜·安·辛普森(Tina Ann Drew)。她姊姊是流行女歌手潔西卡·辛普森(Jessica Simpson)。

艾希莉打從3歲起開始跳芭蕾舞,11歲時便成為美國芭蕾舞學校中最年輕的學員。艾希莉那段時間有飲食失調,曾經瘦得只有31公斤,但最後也痊癒了。[1]

後來艾希莉舉家遷往洛杉磯,艾希莉開始往幕前挺進,在姊姊潔西卡的表演中客串演出。但是艾希莉本身也是個出色的演員。她在美國華納電視網的熱門影集《7th Heaven》中演出;又在迪士尼電影《辣媽辣妹原聲帶中首度獻唱《請讓我哭》[2],艾希莉獨特的歌喉亦吸引了唱片大廠 Geffen 總裁的青睞,立即簽入旗下力捧,在2004年6月推出了第一張專輯《我就是我》,成績還算尚可。

MTV還特別為她倭作了《The Ashlee Simpson Show》的真人秀,節目內容記錄了艾希莉首張專輯的製作過程,此節目使艾希莉更為人認識。

周未夜現場事件

艾希莉在周未夜現場第568集(2004年10月23日—24日)任嘉賓,她要獻唱《艾的點滴》[3]和《我就是我》[4],就在她要演唱《我就是我》時,前奏剛剛響起,她的麥克風還拿在腰部位置時,現場卻傳來她演唱《艾的點滴》的歌聲,被發現原來《艾的點滴》是用預錄帶對嘴假裝唱現場,艾希莉悄悄離開舞台,電視台也立即進廣告。

艾希莉的假唱風波透過實況轉播讓觀眾感到錯愕,大批怒不可遏的歌迷湧入留言版加以批評,甚至罵之詐騙。為了平息歌迷的不滿,艾希莉的經紀人爸爸祖·辛普森接受洛杉磯地區電台KIIS專訪時解釋,當天艾希莉·辛普森有胃酸逆流的毛病,在身體不適的情況下才會用預錄帶的方式進行對嘴演唱。祖·辛普森說:「如同很多在美國的歌手一樣,她準備了預錄帶上台演唱,所以不會讓全國的電視觀眾聽到沙啞的歌聲」。[5]

第二張專輯

艾希莉把頭髮染回原來的金色[6],配合第二張專輯《艾自己》,《艾自己》就在2005年10月發行。艾希莉介紹說:「這10首歌的意境,就像黑暗與光明的交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陰暗面,但重要的是該如何積極地面對、去尋找出人生的光明面。」首支單曲《男朋友》[7]登上告示牌熱門200排行榜頭二十名。據傳歌曲是針對盛傳艾希莉搶琳賽·蘿涵男友這新聞的反擊。第二單曲《L.O.V.E.》是一首Hip Hop風格的歌曲,登上告示牌熱門200排行榜頭二十五名。

第三張專輯

2006年11月,艾希莉表明她將重返錄音室並且預備她第三張的個人專輯。2007年,專輯名稱最終被定案為《艾世界》[8],由製作人 Timbaland、Kenna 與 Chad Hugo 操刀。她聲稱該專輯將更具「熱情的」元素,並較吉他更著重於節奏的部份。

2007年10月,此專輯的發行日期延後至2008年第一季。同年12月,第一支單曲《拋開煩惱》[9]以數位單曲(網路付費下載)的方式發行。

艾希莉曾以1980年代的音樂風格描述此張專輯,但仍融合了流行搖滾的元素。她打算藉巡迴演出宣傳。專輯的第二首單曲《固執小公主》[10]於2008年3月發行。

2008年4月22日,《艾世界》於美國地區發行,一般對此專輯的評價非常兩極化。服裝零售商 Wet Seal 於同日開始出售艾希莉親手設計的上衣,與專輯的發行相呼應。

因艾希莉懷孕的消息,使《艾世界》的宣傳期,與其先前發行的專輯相比,提前結束。這也是她截至目前為止,銷量最低的一張專輯。

私生活

2008年5月17日,艾希莉跟拍拖兩年的歌手彼特·溫茲奉子成婚;同年11月20日生下兒子,Bronx Mowgli Wentz。2011年2月8日,她以「不可調停的分歧」為由與溫茲離婚。

相關影片

Ashlee Simpson - L.O.V.E. (Official Music Video)
Ashlee Simpson - Pieces Of Me (Official Video)
Ashlee Simpson - Boyfriend (Official Video)
Ashlee Simpson - La La (Official Music Video)

參考文獻

  1. Stephen M. Silverman, "Ashlee Simpson: I Had 'Minor' Eating Disorder", People.aol.com, 2005年12月8日.
  2. 英文原名為Just Let Me Cry
  3. 英文原名為Pieces Of Me
  4. 英文原名為Autobiography
  5. 艾希莉辛普森 對嘴假唱風波 持續擴大 http://www.epochtimes.com/b5/4/10/27/n700640.htm
  6.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05583
  7. 英文原名為Boyfriend
  8. 英文原名為Bittersweet World
  9. 英文原名為Outta My Head (Ay Ya Ya)
  10. 英文原名為Little Miss Obsess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