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原聲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聲帶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原聲帶

用語名稱 原聲帶

其他表述 OST

相關條目 片尾曲

插曲主題曲

原聲帶(OST,即Original Soundtrack,原始聲音軌道),是一個來源於電影的名詞,也常用於動畫遊戲電影等作品。一般是將作品中使用的音樂放在一起發行的唱片。 [1]

包含內容

原聲帶通常包含了作品大部分背景音樂,以及片頭曲片尾曲插曲的電視播放版本(短剪輯,常為1分30秒)。

有時片頭曲(OP)、片尾曲(ED)沒有單獨發行專輯,其完整版被納入原聲帶中,這種情況如今比較少見 ,因為片頭曲,片尾曲和原聲帶各自獨立銷售能夠賺取更多的利潤 。

有時盒套裝(Box Set)或全收錄(Complete Collection)的原聲帶還會收錄同一樂曲的不同風格版本(如混錄版),或者是動畫中並未採用的候選片段。 例如GAINAX的《藍寶石之謎》在1990年發行3張普通的原聲帶CD之後,又於1993年發行了11CD版的完整音樂收藏版本(Complete Sound Collection),收錄了許多不同風格和剪切的未使用版本。

原聲帶也有全套發行的。

一般來說除了真愛之外極少專門購買原聲帶者,因為除了音樂外沒有任何劇情等信息。有時,動畫中一些曲子並沒有包含在OST中,請事先了解OST的收錄之後再做購買。

參考來源

  1. 原聲帶, 貼吧,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