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舊保守主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舊保守主義
圖片來自hk01

舊保守主義 (Paleoconservatism),亦稱為傳統保守主義憲政保守主義,是是主要存在於美國的一種保守主義政治哲學思想。其宗旨是限制政府的權力。

在21世紀,舊保守主義與新保守主義[1] (Neoconservatism)在軍事干預及干涉主義立場對立,在移民平權法案,對外援助等,以及社會及經濟領域的觀點與自由派相對立,但舊保守主義反對自由貿易及支持貿易保護主義

名稱

舊(paleo)源於希臘詞根palaeo-,有「老」,「舊「的含思。此名稱暗示對比新保守主義,其是一種更具歷史意義,更正宗的保守主義傳統。Rich Lowry認為此名稱專門設計來掩飾它事實上是一種新近創造的後冷戰時代意識形態

J. Patrick Lewis在1984年十月期的國家 (The Nation)雜誌最早使用舊保守主義一詞來描述某些試圖重新定義貧困的學院派經濟學家。美國傳統詞典en:American Heritage Dictionary非正式的收入此詞,意為在政治事務中極端頑固的保守主義。

核心宗旨

強調傳統價值,有限政府公民社會,反殖民主義,反社團主義,反聯邦主義, 同時提倡宗教意識,地區,民族及西方文化特性。

參考文獻

  1. 新保守主義,nnki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