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渭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渭康
香港歌星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

胡渭康英語William Hu,1967年4月11日-),香港歌手、前組合小虎隊成員。出道於無綫電視,前亞洲電視男藝員,現為無綫電視基本藝人合約藝員。 胡渭康與已故樂壇天后梅艷芳參加同屆華星新秀大賽,其後獲唱片公司垂青,與林利蔣慶龍孫明光組成「小虎隊」,又與譚玉瑛梁朝偉主持兒童節目《430穿梭機》。

小虎隊的組成及成名

「哪吒不怕海龍王,幼獅不畏虎和狼,前途無論會短或長,今天啦啦啦啦啦……」每次哼起《伴我啟航》,心中總有一團火。當年胡渭康、林利、蔣慶龍,以至後來的孫明光四頭幼虎,走進新秀歌唱大賽這虎穴,經一輪肉搏,組成了小虎隊。1985年1月22日憑一首《忍着淚說goodbye》參加東京音樂節,小虎隊成員 (胡渭康、 林利、 胡渭康 、蔣慶龍) 演唱爸爸的草鞋。翌年,蔣慶龍因私人理由離隊,隨之加入的便是孫明光,即是第二代的小虎隊。

簡歷

你不是我的親生子

三十歲時,父母突然告訴他:『你不是我的親生子……』」,胡渭康日前接受節目《Big Boys Club》訪問時表示,他得悉自己是父母的養子後受不起打擊,於是他突然孤身前往英國進修、工作,是尋找在當地有喘息空間。直至2009年,他放棄在英國的一切回歸香港娛樂圈。

胡渭康憶述,某天接到媽媽哭得厲害的電話,說養父跟小三跑掉了,把家中值錢的全都拿走了。因是深宵,惟有囑咐朋友探望母親。翌日陪她到銀行提款旁身之用,可是她甚麼都忘了,還對職員說是我朋友叫她提款,結果職員報警。還好警方沒有懷疑,相反相信朋友,因媽媽常報稱兒子失蹤。

初期他拒絕與親友聯絡,直到養父母患上認知障礙(腦退化症,俗稱「老人癡呆」),才決心放棄英國的所有,回港照顧父母。獨自照顧認知障礙的雙親,十分吃力,幾經掙扎後決定送他們到護老院,當護老院職員接收時,母親卻突然吵鬧,罵他不孝, 要把他們送入護老院,胡渭康曾懷疑自己的決定,是否不孝。但實在無能為力,惟託人照顧,因送院不代表不理他們。事實上,胡渭康安排養母入住護老院後,雖然養母已不認得他是誰,仍經常前往探望,是娛樂圈中的孝子。2013年,胡渭康的養父因認知障礙引發的併發症離世,享年90歲,他當時在個人社交網站上表示養父離世時非常安詳,而養母其後也相繼離世。

關懷老人

歌手胡渭康早前飛抵荷蘭拍攝以認知障礙症為主題的電台節目,他說:「其實我父母都有呢個病症,知道當地政府對認知障礙嘅支援比較完善,配套措施都好唔錯,所以揀咗嚟呢個地方作為實地拍攝。我喺節目度仲幫老婆婆洗頭,同啲老人家一齊玩。」

近年,已有不少人因不堪照顧認知障礙長者的壓力而輕生,他在節目中呼籲:假如在照顧過程中出現情緒問題,要盡早求助以避免悲劇發生;並指若長者有妄想症,或是腦退化先兆,宜盡早做身體檢查,以延緩病情。

胡渭康肖像遭偽造身份証

胡渭康肖像和名字遭盜用[1],連他的身份証也偽造, 此人上載假冒他的身份証與facebook 戶口照片,這名缺德的人, 實在目無法紀, 他感謝網友提供資料,請廣傅並舉報, 免多人受騙 .

2018年旺角麥花臣場舉行演唱會

胡渭康(William)在旺角麥花臣場舉行演唱會,身穿灰色中國長衫的William在台上感謝老闆林建名抱病現身支持, 還攞老闆緋聞開玩笑 [2]。 William介紹第二位嘉賓何傲兒(Lily)時,笑言她拍親拖都係爛桃花,又謂Lily大個女要帶眼識人。待演唱完畢,William再次下台,其後,Lily個人演唱完後,有小Fans上台獻花,更獲Lily嘴對嘴親吻。

William換上西裝上台,自彈自唱半首《越難越愛》,在William演唱期間,更捕足到抱病的林建名邊看錶演邊食藥。

演唱會亦安排一個兒歌環節,再換上鮮粉紅色西裝的William親自邀請譚玉瑛上台演唱《430穿梭機》,William指:同譚玉瑛姐姐好有緣分,當時去做兒童節目嘅暑期工識。同樣身穿鮮粉紅色西裝外套的露雲娜現身舞台唱出《傳說》。此部分最後一首歌曲《頑童》交由創作人黃尚偉父子伴奏下唱出,螢光幕則顯示Fans溫馨的家庭照。演唱尾段時間,William除了與無伴奏合唱團演繹《憑着愛》,更演唱特意為演唱會創作的新歌《鏡花》。

14年後回流電視台接劇備受重用

香港第一代Boy Band小虎隊成員胡渭康年過半百依然一身肌肉顏值高企,14年回流電視台劇接劇備受重用,拍攝《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最近頻頻在處境劇《愛‧回家之心速遞》演出,形象入屋備受關注,胡謂康日前接受節目《Boy Band》訪問。 本來已經交遊廣闊朋友滿天下,又有仰慕者,同相差12年「Terry」李偉健突然變密友!

胡渭康現身慈善活動,透露聖誕將會飛紐約做騷,難得可以在當地倒數迎2019,感覺興奮。他表示美國返港後,又要再飛加拿大日本,之前又忙於拍劇,問到是否沒有休息過?他即笑說:「唔休息,呢啲時候點可以休息?唔好咁折墮呀,我咁後生,有排搵,我要搵退休金。」現場他對於唐卡很有研究,視之為工藝品,他說朋友送了一張用純金畫出來的唐卡,成為他的珍藏。

相關影片

50歲胡渭康自創防腐拉麵拳 小虎隊最強美魔男
林利 / 胡渭康 / 蔣慶龍 - 爸爸的草鞋 (大名鼎鼎靚聲唱家班)
流行經典50年|胡渭康唱心內語!!|1982年|廣東歌
小虎隊 (胡渭康 林利 孫明光) '忍著淚說Good-bye' 在歡樂今宵之勁歌金曲候選歌曲大展Part 2片段22.01.1985

參考來源

  1. 胡渭康肖像遭偽造身份証date=2015-10-06. 中國時報. [2018-12-26]. 
  2. 胡渭康開騷勁大膽 攞老闆緋聞開玩笑. on.com. 2018-02-03 [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