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唐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唐卡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種獨具特色的繪畫藝術形式。它多畫於布或紙上,然後用綢緞縫製裝裱,上端橫軸有細繩便於懸掛,下軸兩端飾有精美軸頭。畫面上覆有薄絲絹及雙條彩帶。涉及佛教的唐卡畫成裝裱後,一般還要請喇嘛念經加持,並在背面蓋上喇嘛的金汁或硃砂手印。也有極少量的緙絲、刺繡和珍珠唐卡。唐卡的繪製極為複雜,用料極其考究,顏料全為天然礦植物原料,色澤艷麗,經久不退,具有濃郁的雪域風格。繪製唐卡是一件非帶嚴肅的事,畫帥動筆前需專心修行數日,以期達到養性凝神的目的,畫師一般都很少在畫作上留名,因為他們視繪製唐卡為一種奉獻或修行的行為。[1]

因為市面上能夠購買到的唐卡,其實是分為三類的製作方式:

第一類的製作人,是受過相關密法灌頂之喇嘛畫師所畫,價錢比較高,水準比較好,

這種唐卡製作的過程都是依法製作,通常都屬於非常用心製作的精品!

[2]

雪域唐卡

熱貢唐卡流程--嘎藏加措


《2019唐卡紀錄片》日文字幕














參考資料

  1. 什麼是唐卡?. 每日頭條 . [2020-2-28] (zh ). 
  2. 唐卡開光. 每日頭條2 . [2020-2-28] (z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