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娜
Hu Na

圖片來自alchetron.com

個人資料

全名     Hu Na

出生日期    (1963-04-16) 1963年4月16日(60歲)

代表國家   美國

身高     1.73米(5英尺8英寸)

類型     網球

胡娜(1963年4月16日),生於中國四川成都,前女子網球職業選手。1982年在美國尋求政治庇護,曾引發中華人民共和國美國於1979年建交後之間重大的外交事件。在獲得美國國籍後,成為女子網球職業選手。在職業賽退休後,於1996年至台灣定居並取得中華民國國籍,並在台北新店開設網球俱樂部以培育台灣年輕選手。後改當編劇。

生平

胡娜外祖父溫嶺為中國早期的網球選手,家族中舅舅、姨媽也都是網球選手,而胡娜自幼便表現出運動潛能,她父親便將她送去體育學校;胡娜在四川省級比賽嶄露頭角後便獲邀至北京參與國家代表隊。[1]

1982年,胡娜以中國國家代表隊身份,參加在美國加州舉辦的聯合會盃,第一輪比賽中國打敗日本代表隊而晉級,但在第二輪對陣德國當天,胡娜失蹤離隊,中國代表隊遍尋不著,當天比賽中國敗給了德國代表隊。居留在美國的胡娜在1983年向美國政府提出了政治庇護並獲得准許,中國大陸政府因而向美方提出強烈抗議,並宣布中止1983年中美雙方體育交流。

獲得美國國籍後,胡娜成為職業網球選手,開始代表美國參與女子網球聯合會比賽,生涯單打和雙打最高紀錄都進入世界排名前50名;1990年,仍未滿30歲的胡娜因傷被迫休息,並在美國國際網球教練學院學習並取得教練證書。

取得網球教練證書的胡娜於1996年赴台定居,在體育頻道ESPN擔任球評,並在新店區碧潭開設網球俱樂部兼任那魯灣公司營業推廣本部主任,並曾訓練台灣網球好手詹詠然;另外她還自費訓練她在花蓮挖掘的三位阿美族小球員。除了網球工作外,她目前也是自由畫家,並曾開展。[2]

她也多次返回中國大陸探親,並與大陸網界交流。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