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肯尼·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肯尼·基
原圖鏈接

肯尼斯·布魯斯·戈雷里克Kenneth Bruce Gorelick,1956年6月5日),藝名「肯尼·基」(Kenny G),生於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美國著名色士風演奏家,[1]作曲家。他的音樂風格屬於爵士樂中的「輕爵士樂」類型。肯尼·基是當代世界上唱片銷量最高的樂器演奏家,他的唱片銷量截止2009年已經超過7500萬張[2]

生涯

早期生活

肯尼·基於1956年6月5日出生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的一個猶太人家庭,在一個Ed Sullivan Show上,他第一次接觸到了色士風音樂,並從此對色士風著迷[1]。1966年,年僅10歲的肯尼·基開始在華盛頓州的格羅弗登臺表演,初期他經常模仿本地色士風手傑拉爾·德普菲斯特(Gerald Pfister)的風格來演奏,在這個階段他學會了以大量關於氣息運用的技巧,為他日後的風格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他的第一個色士風是比費·庫姆布恩公司出品的中音色士風[3]

小學畢業後,肯尼·基進入弗蘭克林高中,當時他曾嘗試進入學校的一個爵士樂樂團,但並沒有成功。高中期間,他報讀了一個私人的色士風訓練班,在總共為期一年的課程里,他至少每週上一次課,因此色士風演奏技巧飛速提高[4][5]。受到他的哥哥布賴恩·戈雷利克的影響[5],肯尼·基喜歡並開始接觸到高球,在高中時期他還曾加入到校高球隊[5]。此後他入讀位於家鄉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

1973年,肯尼·基開始參與由Barry White組織的The Love Unlimited Orchestra樂團的伴奏,當時年僅17歲的他面臨高中畢業考試與進入大學的過渡期[6][7]。在進入大學後,他開始攻讀會計學的學士學位,並以優異的成績完成學業[6][8] 。隨後他再次參與一個放克類型樂隊「冷血」樂隊的表演[8],樂隊輾轉於全國各地,肯尼·基在此期間積累了豐富的表演經驗,幷於1980年代初期脫離樂隊,開始單飛。[9]

音樂生涯

1982年,在阿里斯塔唱片公司(Arista Records)總裁克萊夫·戴維斯聽到他翻唱瑞典著名樂隊ABBA的「跳舞皇后」(Dancing Queen)後與他簽約,正式成為阿里斯塔唱片旗下的一位藝術家[7] 。在此期間,他參與多位知名獨唱流行歌手的音樂專輯,包括安德烈·波伽利惠特尼·休斯頓[10]Peabo Bryson,唐妮·布蕾斯頓DJ Jazzy Jeff & The Fresh Prince[11],Natalie Cole[12]Steve Miller[13],Dudley Moore,Michael Bolton,席琳·狄翁以及艾瑞莎·弗蘭克林[10] ,而他自己的獨奏唱片專輯,通常以輕爵士樂(smooth jazz)為主。

肯尼·基在早期的演奏生涯中即獲得了成功,他所錄製的第二張錄音室唱片《G Force》以及第三張唱片《重力》(Gravity)都獲得了白金銷量,第四張唱片《雙色調》(Duotones)更是獲得空前的成功,僅僅在美國的銷量就超過500萬張。隨後的第六張唱片《呼吸困難》(Breathless)成為有史以來世界上最為暢銷的獨奏音樂唱片,銷量高達1500萬張,其中美國的銷量高達1300萬張[8]

參考資料

  1. 1.0 1.1 Kenny G Is Still the Smooth Jazz King. Barnes & Noble.com. 
  2. Turegano, Preston. Kenny G - Grammy winner and best-selling instrumental musician of the modern era. Smooth Jazz News (Smooth Jazz News). 2009-09. 
  3. Kenny G. Some more Q & A. Kenny G Rhythm and Romance. 2009-06-19. 
  4. Diaz, Jaime. After selling millions of records, Grammy winner Kenny G wants to conquer golf. GolfDigest.com. 
  5. 5.0 5.1 5.2 Kroichick, Ron. Kenny G can swing with the best of them. Scripps News (ScrippsNews.com). February 7, 2007. 
  6. 6.0 6.1 Glenn, Alan. Kenny G. Encyclopedia.com. HighBeam™ Research, Inc. 1995. 
  7. 7.0 7.1 Yanow, Scott. Kenny G Biography. AllMusic.com. 
  8. 8.0 8.1 8.2 Zimmerman, Kevin. Kenny G Has Time on his Side. BMI.com. September 30, 2002. 
  9. [1]豆瓣電影
  10. 10.0 10.1 Sandow, Greg. Kenny G. Microsoft Encarta. Microsoft Corporation. 200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10-31). 
  11. The Moment - Credits. Allmusic. 
  12. Everlasting - Credits. Allmusic. 
  13. Living in the 20th Century - Credits. Al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