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華盛頓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位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Seattle)市中心的北部,是美國西海岸最古老的公立研究型大學之一,是美國最好的十所公立大學之一,也是世界頂尖大學,成立於1861年。

華盛頓大學總共有三個校區,主要校區是西雅圖市主校區,提供學士、碩士、以及博士學位,另外兩個校區:Bothell校區 和 Tacoma校區 只提供學士、碩士學位。

華盛頓大學培育出不少優秀的校友,在學術界上總共獲得過20個諾貝爾獎。學校醫學專業、計算機科學研究所在全美均排名頂尖。[1][2][3]

學院、專業簡介

華盛頓大學是一所擁有悠久歷史的學校,設有11個學院和近200個專業,從本科一年級新生開始,就提供給學生課程和專業研究的機會,教育質量非常高。該校以優秀的聲譽獲得非常充足的研究經費,使它創造出了許多對全世界人類有幫助的重大發明。

華盛頓大學除了得到政府資助外,亦得到雄厚的私人及企業捐贈,比如總部在西雅圖的微軟波音公司在計算機,信息,及工程的研究方面長期資助該校。微軟總裁比爾·蓋茨保羅·艾倫(微軟創辦人之一)資助華盛頓大學巨額資金;其中,法學院大樓以 比爾·蓋茨之父的名義所捐助,瑪麗蓋茲大樓以比爾·蓋茨之母的名義所捐助,計算器工程大樓以 保羅·艾倫 名義所捐助。

華盛頓大學人才輩出,其校友和教授中產生過20位諾貝爾獎得主和12位普利茲獎得主。許多校友為所在學術領域的世界領導者。

在華人校友圈中,華盛頓大學最出名的校友莫過於功夫巨星李小龍(Bruce Lee),1961年他以優異成績進入華盛頓大學攻讀哲學,於1964年畢業。[4][2]

體育

華盛頓大學除了學術研究、教育品質高之外,它的體育水平也處於全美前列,NBA球員內特·羅賓遜,現役的馬刺球員德瓊斯·莫瑞都是畢業於華盛頓大學。[3]

校園環境

華盛頓大學的建築以哥德式風格為主,圖書館 Suzzallo Library 是最典型的哥德式建築。在西雅圖的校區,四、五月份是華盛頓大學最美的時候,道路兩旁種植著櫻花樹。[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