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瑞莎·弗蘭克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瑞莎·弗蘭克林(英語:Aretha Franklin,1942年3月25日),美國流行音樂歌手,生於流行音樂聖城曼菲斯。出版歌曲跨越靈魂與流行音樂,有著「靈魂歌后」或「靈魂樂第一夫人」(Lady Soul/The Queen Of Soul)的稱號,1967年-1973年是她的演唱巔峰。

從小因參加唱詩班接觸到音樂的艾瑞莎,至今獲獎無數。艾瑞莎是史上獲得第二多葛萊美獎的女藝人,一共十九座,當中有十一座來自「最佳節奏藍調女演唱人獎」(其中的八座更是連續八年獲得)。除了葛萊美獎座之外,也為搖滾名人堂的首位入選女性歌手。她的音樂不但叫好,也十分叫座。至今,她光是入billboard版的單曲就超過70張。

在華語地區最為人所熟知的是她演唱的I say a little prayer。 她是滾石雜誌評選100位最偉大的歌手的第一名,足以顯示出她的知名度。[1]


相關影片

Aretha Franklin - I say a little prayer
Aretha Franklin (You Make Me Feel Like) A Natural Woman - Kennedy Center Honors 2015
0:03 / 2:29 Aretha Franklin - Respect [1967] (Original Version)
Aretha Franklin Greatest Hits - Best Songs Of Aretha Franklin (HD/HQ)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