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股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股瘋》是香港藝能電影有限公司、瀟湘電影製片廠合作拍攝的喜劇影片,由李國立執導,潘虹、劉青雲領銜主演,於1994年元旦期間在中國內地公映,同年5月13日在中國香港上映。

該片講述了20世紀90年代全民炒股,公共汽車售票員范莉決心靠股市改變生活,結果令自己和周圍的人都陷入瘋狂熱潮的故事。

據燈塔研究院發布2020年度報告,中國電影全年票房204.17億元[1](約合31億美元),超過北美(21億美元)成全球第一票倉[2]

劇情

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初的上海,股市悄然興起,公共汽車售票員范莉決心靠股市改變自己平淡的生活。她結識了來上海追尋女友的港客阿倫,因阿倫在香港即從事炒股,又對上海的股市非常感興趣,兩人便聯手炒股。范莉初入股市春風得意,轉眼間成了「女大戶」,令里弄的居民分外羨慕,成立「炒股委員會」,並推舉范莉帶領大家炒股。

范莉所在單位的領導也拿出私房錢托范莉投進股市,並特許她不用上班,照樣享受工資獎金。范莉和阿倫抓住時機又大賺了一筆,並被電視報道,一下子成了炒股名人。但因她整日忙於炒股,冷落了家庭,使家庭出現危機,從而令范莉感到幾分惆悵與失落。在設計院從事工程設計的許昂,因收入微薄,和妻子差距越來越大,心理失衡,一氣之下也投身股市,甚至將老同學交給他的20萬元裝修款也私自用於購買股票。但沒想到,錢全賠了進去,許昂走投無路生出跳樓自殺的念頭。

范莉和阿倫及時趕到,在大家的勸阻和幫助下,許昂放棄了輕生的念頭,並與范莉複合,而阿倫也在上海找回了自己的戀人。在鄰居們的簇擁下,阿莉一家歡天喜地遷往浦東新居。

視頻

股瘋 相關視頻

精講滬語版《股瘋》這部電影預言了中國經濟30年
股瘋:完美詮釋了散戶的心態!賺錢什麼都好說,虧錢翻臉不認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