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靈降臨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靈降臨期
圖片來自馮錦鴻小小分享

聖靈降臨期[1] [2]  [3] [4] ,又稱常年期後段三一節期,是教會年曆中最後和最長的一個節期,開始在復活節後第50天。

簡介

聖靈降臨期,共有四個節日,日期隨復活節而改變。

聖靈降臨節又稱為五旬節,是指基督復活後五十天,聖靈降臨在門徒身上,教會從此開展。

聖靈降臨期達二十八個主日(超過半年時間)。除聖靈降臨日是紅色,聖靈降臨第一主日(三一主日)和最後主日「基督君王日」為白色外,其餘整個聖靈降臨節期一般採用的顏色是綠色

聖靈降臨期的節慶,主要為羅馬天主教聖公宗信義宗所緊守。

節期來源

傳統視聖靈降臨節的日期在復活節後第50天,即《聖經·使徒行傳》第二章所載聖靈降臨早期基督徒之事件日期。

正式的聖靈降臨期要到十四世紀才成形,有鑑於此,這被認為是早期基督教會成立之日子。

但關於聖靈降臨節的慶祝,最早記載是在四世紀末,由西班牙修女以塞利亞所寫的《朝聖記》所記。

教會年曆

教會年,一般分為三大周期,包括:

  1. 聖誕期
  2. 復活期
  3. 聖靈降臨期。

西方教會

東方教會

聖日/主日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

  1. 聖靈降臨期-聖靈到底是甚麼?,教牧與教育小站,2005-05-15
  2. 教會節期禮儀及意義 將臨期 聖誕期 顯現期 ,香港聖公會,2011-10-29
  3. 詩班披上不同顏色色帶的意義-教會年及節期顏色,中華宣道會宣中堂,2017-04-15
  4. 不想回憶、未敢忘記,馮錦鴻分享,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