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耶穌聖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耶穌聖心(英語:Sacred Heart of Jesus),是著名的基督信仰敬禮,以耶穌的心露於外,繞以茨冠,並有傷痕,上有火焰,表示耶穌對世人之大愛,藉以呼籲世人賠補己罪,並彼此相愛。

這種敬禮,主要用於羅馬公教、聖公會和路德會等。正教會認為敬禮耶穌聖心沒有傳統和聖經的依據,另外也沒有普世正教會認同,故正教會認為此為異端。

聖經古譯本是指在基督時代前幾個世紀的舊約譯本[1]。希伯來文古抄本十分稀少,古譯文能幫助我們認識古代的希伯來文經文,它們有極重要的參考價值:另一方面,猶太教及基督教的信仰之所以流傳廣泛,譯本是功不可抹的[2]

簡介

法國的聖若望‧歐德(St. John Dudes生於1610年)熱心傳播對耶穌聖心及聖母無玷聖心敬禮,首先倡導舉行聖心慶節。1673年11月27日,耶穌首次顯現給貞女瑪加利大(Saint Marguerite Marie Alacoque),對她說:「我要透過你,把聖心顯示給人,並把聖寵分施給人。」此後一連十八個月,不時顯現給她,並對她講解恭敬聖心的要義,大意是:「人人應當恭敬耶穌聖心,才能把冷漠無情的心暖化起來;恭敬聖心最好的方法,就是常常賠補聖心在聖體內所受的凌辱,也就是在每月的首瞻禮六(星期五),妥善做好準備,恭領聖體。」公元1675年6月10日,耶穌最後一次顯現給貞女,並把聖心披露出來(形狀如教會准印的耶穌聖心像),對她說:「看,我的聖心多麼愛人!但人卻是以傲慢、褻贖、冷酷無情的硬心對待我!所以你應當告訴人恭敬聖心的要義,並在聖體節以後第八日的瞻禮六,對聖心舉行特別的敬禮。」(教會據此,訂定耶穌聖心節。)耶穌並對貞女恩許,恭敬耶穌聖心的人,將賜給他們「十二項殊恩」。 耶穌會的真福高隆汴(Claude De La Colombiere)促進了對這瞻禮的敬禮。教宗聖格來孟十三世(Clement XIII)批准有關這瞻禮日的彌撒和大日課經文。1856年教宗比約九世(Pius IX)把遵守這敬禮廣傳到普世教會去。

視頻

耶穌聖心 相關視頻

舊約概論-歷史書(十一)以斯拉記~梁家聲
大衛鮑森-如何讀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