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教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教區天主教、東正教、聖公會等基督宗教宗派使用的一種管理區域或機構,由數個堂區組成,並設有一位主教擔任最高領導者。其字源來自於希臘語「διοίκησις」(dioíkēsis),即管理、行政或政府之意。

古羅馬是基督教早期主要的傳教方向之一,但是在米蘭赦令[1]發布以前,基督教在羅馬被嚴重的迫害。不久之後,基督教又被定位羅馬國教,希望用它來維持帝國的統治,隨着東西羅馬帝國的分裂以及西羅馬的滅亡,古羅馬文明以東羅馬帝國的形式存在,基督教仍是其國教。東羅馬依靠基督教的作用來控制民心,維持統治,並且在基督教的影響下進入封建時代,並存在了1000多年[2]

歷史

羅馬帝國的行政區劃分。管區位階介於都督區與行省之間。

公元4世紀,基督教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神職人員在政府獲得與地方行政官相等的地位;當教會時便以羅馬帝國的管區(拉丁語:dioecēsis,希臘語:διοίκησις;形成於四帝共治時期)為基礎,建立起與政治轄區平行的行政區,並以主教為最高首長。西羅馬帝國滅亡後,這種教會行政區保存了下來,成為延續至今的教區制度。

概述

與世俗政治的行政區劃相同,教區的劃分多依照自然地理的地形、以及人文地理的聚落區域來劃分,如都會區。一個教區(或同級組織)設有一位主教擔任最高領導者。教區比教省/總教區的等級較低,但高於牧區/堂區。通常數個教區會集合設置一個教省,其中會選擇一個地位重要的教區成為「總教區」,以作為教省的首府,總教區設有一大主教/總主教,而總主教也被賦予主教長的地位。

視頻

教區 相關視頻

這裡也許是全球唯一,東正教天主教和其他教,才能夠和平共處之地!
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的區別到底在哪裡?終於搞明白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