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薩爾瓦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薩爾瓦多西班牙語:San Salvador)是薩爾瓦多的首都及第一大城。人口約為2,404,097。該國的政治,文化,教育和金融中心。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 2017-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薩爾瓦多是中美洲最小,人口最稠密的國家,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國家基礎設施之一。[1]

人文歷史

在西班牙征服之前,Pipil(阿茲台克人的後裔)人民在聖薩爾瓦多當前所在地附近建立了首都庫茲卡特蘭(Cuscatlán),命名為「珠寶之地」。該名稱有時在今天仍被用作薩爾瓦多。Pipil和其他部落與歐洲定居者的融合體現在該國的現代種族組成中。薩爾瓦多人以勤勞著稱,該國培養了幾位國際知名藝術家,包括詩人羅克·道爾頓(Roque Dalton)。

在征服者佩德羅·德·阿爾瓦拉多(Pedro de Alvarado)的命令下,他的同伴貢薩洛·德·阿爾瓦拉多(Gonzalo de Alvarado)迭戈·德·奧爾金(Diego deHolguín)佔領了空地並開始發展。迭戈·德·奧爾金(Diego deHolguín)於1525年4月1日成立,成為聖薩爾瓦多的第一任市長。該鎮於1528年和1545年兩次變更地點。最初位於現今北部的維耶哈城考古遺址,天城,它被移到了Valle de Las Hamacas。

1917年,附近的聖薩爾瓦多火山(又稱Quetzaltepec)爆發時發生的地震破壞了這座城市,但由於熔岩從火山的背面流下,使這座城市得以倖免。

1964年,基督教民主黨(PDC)候選人工程師何塞·拿破崙·杜阿爾特(JoséNapoleon Duarte)當選為市長。他於1964年至1970年任職。在任期內,他下令在Vista Hermosa街區建造Pancho Lara公園,更新電網,並建立成人教育學校系統。從安全,生活質量和現代化的各個方面看,1960年代到1980年代是聖薩爾瓦多的黃金時代。

從1970年代後期到1990年代初,由於內戰和外部參與內部衝突,薩爾瓦多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這場戰爭是由數十年的鎮壓,軍事統治和嚴重的社會不平等造成的,該戰爭在軍事上和政治上有能力抵抗美國支持的薩爾瓦多武裝部隊的左翼叛亂。隨著1980年代薩爾瓦多內戰的開始,許多現代化項目被暫停。

繼聯合國通過的1992年和平協議(其中包含薩爾瓦多的民主化的基本規定(包括從政治事務中撤軍))之後,該國開始從多年的政治和經濟動盪中恢復過來,但1998年遭到米奇颶風及一次在2001年大地震的破壞。犯罪率飆升,經濟增長步履蹣跚以及持續的社會不平等進一步阻礙了戰後的全面重建。

地理位置

位於中美洲地峽中部,薩爾瓦多的北部和東部與洪都拉斯接壤,南部與太平洋接壤,西北與瓜地馬拉接壤。它的領土完全位於地峽的西側,因此,它是唯一缺少加勒比海岸的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的整個領土位於中美洲火山軸線上。[2]

經濟

儘管土地少,但傳統上它還是一個農業國家,嚴重依賴咖啡出口。然而,到20世紀末,服務業已開始主導經濟。它不斷發展的經濟為開發新的商業模式和創新提供了許多機會。它地理位置優越,是一種美元化的經濟,為地區企業提供了巨大的優勢。

體育

  • 卡斯卡特蘭體育場(EstadioCuscatlán)可容納45,000多人,是中美洲乃至加勒比海地區最大的足球場。
  • 庫斯卡特蘭足球場
  • 國立德拉弗洛朗卡體育場,可容納32,000人。該體育場於2002年舉辦了中美洲和加勒比海運動會

旅遊景點

  • 伊格萊西亞(Iglesia El Rosario)
  • 大都會大教堂
  • JardínBotánicoLa Laguna
  • 蒙塞尼奧·羅梅羅中心
  • El Arbol de Dios
  • 宮博物館和圖像博物館
  • 國立考古博物館David JGuzmán
  • 薩爾瓦多藝術博物館
  • 國民宮殿
  • 國立劇院[3]

教育

聖薩爾瓦多有許多私立高中

參考文獻

  1. san-salvador,dentonsmunoz.com
  2. El-Salvador,britannica.com
  3. san-salvador,lonelypl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