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確診新冠肺炎人數單日破50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確診新冠肺炎人數單日破50萬!
福奇曾表示每天將有50萬左右的人感染新冠 原圖鏈接來自騰訊網
另一個漫長冬季  

這一天 :2021年12月27日(美東時間)

美國確診新冠肺炎人數單日破50萬!,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的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2月27日23點21分,美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累計達到52593614例,累計死亡病例達到817726例。在過去約24小時裡,美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11836例,新增死亡病例2732例。這也是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國首次單日確診病例超過50萬例,再度刷新了美國新冠疫情感染的新紀錄。[1]在三億多人口的國家,超過五千三百萬人感染了新冠疫情,平均每六七個人里,就有一個新冠患者。

醫療資源受到嚴重衝擊 原圖鏈接
洶湧的疫情也無阻聖誕假期出行的民眾
原圖鏈接

最新疫情

截至當地時間29日,美國七天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已超過26.5萬,達到了美國疫情暴發以來的最高水平。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9日,美國七天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暴增,達到了265427例,這也是美國疫情暴發以來的最高值,超過了今年一月份時創下的超過25萬例的紀錄。此外,在截至29日的七天時間裡,美國平均日增死亡病例數達到了1523例,相比於兩周前的約1200例也有顯著增長。[2]

在截至本月28日的7天時間裡,美國本土所有州和地區都處於高水平社區傳播的狀態。高水平社區傳播指的是,過去7天每10萬人中至少有100例新增確診病例。數據顯示,在截至28日的7天時間裡,美國每10萬人中,平均有約507例新增確診病例。

美國的兒童群體受到了疫情的嚴重衝擊。據美國媒體報道,目前美國每天都新增超過300例兒童住院病例。從11月29日到12月26日這4周時間裡,美國兒童的新冠肺炎住院病例數增加了52%,明顯高於成年人的29%。據統計,佛羅里達州伊利諾伊州新澤西州紐約州俄亥俄州的兒童住院病例數增速尤為明顯。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27日發布的報告顯示,自疫情暴發以來,美國已有超過756萬名兒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平均每10名兒童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

根據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的一份新報告,上周有近20萬美國兒童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這比12月初增加了約50%,因此也有越來越多的兒童住院治療。截至目前為止,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符合條件兒童(5歲至17歲)已經完全接種了新冠疫苗。

死亡上升

2020年美國所有族裔的死亡率均呈上升趨勢,其中拉美裔和非洲裔死亡率增幅最高。專家表示,這與美國社會的種族不平等現象有很大關係。一線工作人員中有色群體更多,暴露於新冠病毒環境的幾率更高。[3]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近日公布的報告顯示,2020年美國人均預期壽命較前一年減少1.8歲,是75年來美國年度人均預期壽命的最高降幅。美國公共衛生專家認為,這一現象不僅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對美國人健康和壽命的直接衝擊,同時凸顯了疫情對美國醫療系統和資源的重創。

根據報告,新冠肺炎成為繼心臟病癌症之後美國民眾的第三大死因。美國得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社會學教授海沃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非常深遠,不僅僅是其導致的相關死亡人數驚人,同時使得發生其他健康或意外狀況的人群無法獲得足夠醫療救助。

視頻

美國單日新增確診首次超50萬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