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德里戈·杜特爾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德里戈·杜特爾特

來自 中國青年網 的圖片

中文名稱: 羅德里戈·杜特爾特

外文名稱: Rodrigo Duterte

國籍: 菲律賓

出生日期: 1945年3月28日

畢業院校: 萊西姆大學

職務: 菲律賓第十六任總統

羅德里戈·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1945— ),菲律賓政治家,現任菲律賓總統。1945年3月生於菲律賓萊特省馬阿辛市,律師出身,曾在菲南部棉蘭老島最大城市達沃任市長25年。

2016年6月30日,杜特爾特宣誓就職成為菲律賓共和國第16任總統。2019年8月31日,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佛山會見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

2021年10月2日消息,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宣布他將退出政壇,放棄在2022年全國大選中競選副總統的計劃。[1]

人物簡介

羅德里戈·杜特爾特,1945年3月28日生於菲律賓中部萊特省。

1950年隨父母舉家遷往達沃市。

1968年畢業於菲律賓萊西姆大學政治學系,獲文學學士學位。

1972年獲聖貝達法學院法學學士學位,並於同年通過律師資格考試。

1977年至1986年任達沃市檢察官。

1986年"人民力量革命"後5261,被任命為達沃市代理市長,1988年當選達沃市市長,並於1992年、1995年連任。

1998年,當選達沃市議員。

2001年當選達沃市市長,並於2004年、2007年連任。

2010年當選達沃市副市長。2013年當選達沃市市長。

2015年底宣布參選總統。

2016年5月當選菲律賓第十六任總統。6月30日宣誓就職,任期至2022年6月。

人物經歷

杜特爾特1945年3月28日出生於菲律賓萊特省馬阿辛市,1972年在馬尼拉的聖貝達法學院取得律師資格後,跟隨其父維森特踏上政壇。父親維森特曾先後擔任達沃省省長和達瑙市市長。在隨後的幾十年,杜特爾特紮根南部棉蘭老島最大城市達沃市。

1986年-1988年,杜特爾特擔任達沃市代理市長,1988年正式當選市長。此後,杜特爾特擔任達沃市長長達20多年,並曾擔任國會眾議員和達沃市副市長等職務。

2015年底,杜特爾特宣布參選總統。他在競選時堅稱,將以鐵腕手段打擊全國範圍的犯罪活動。

2016年5月9日1653,菲律賓舉行六年一度的全國和地方選舉。5月10日,菲律賓選舉委員會的最新計票結果顯示,達沃市長杜特爾特在總統選舉中已獲得1450萬張選票,獲勝已成定局,但需要國會確認後正式公布。

5月27日,參眾兩院聯合組成的

計票委員會正式完成選舉計票工作,結果顯示杜特爾特贏得壓倒性勝利當選新總統。

2016年5月30日,菲律賓國會參眾兩院召開聯席會議,宣布羅德里戈·杜特爾特為菲律賓下一屆總統,總統任期為6年。

2016年6月30日,菲律賓新總統羅德里戈·杜特爾特在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卡南宮正式宣誓就職,成為菲律賓第16任總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杜特爾特,祝賀其就任菲律賓共和國第十六任總統。習近平在賀電中表示,中菲兩國是搬不走的鄰居,睦鄰友好是兩國關係上千年的歷史傳承,也是必須堅持的正確方向。今天,中菲關係發展面臨着重要機遇,我願同總統先生共同努力,推動中菲關係走向改善,實現健康穩定發展。我相信,只要我們秉持誠意和善意,堅持互信和合作,就一定能夠開創中菲關係和中菲合作的美好未來。

為政舉措

在杜特爾特鐵腕治理下,曾充斥着槍殺、綁架、勒索和走私的達沃市治安明顯改善,成為以安全著稱的菲律賓城市。

打擊毒犯

2016年5月10日杜特爾特當選菲律賓總統,對國內毒品犯罪打響全面戰役,截止8月11日這三個月以來,菲國內共有850人被處決;其中,過去六個星期內就有650人被處決

2016年8月,聯合國強調,對這樣的"非法處決"和"殺戮行徑"表示譴責。

嚴厲禁止性騷擾

2019年杜特爾特簽署了一項新的法令,對女性作出不當言論、吹口哨和其他形式的性騷擾行為將被定罪。該法案名為《安全空間法案》。

首訪中國

2016年10月1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宣布:

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菲律賓共和國總統羅德里戈·杜特爾特於10月18日至21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舉行會談

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在人民大會堂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舉行會談。雙方一致同意,從兩國根本和共同利益出發,順應民眾期盼,推動中菲關係實現全面改善並取得更大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指出,中菲是隔海相望的近鄰,兩國人民是血緣相親的兄弟。中菲同為發展中國家,團結、互助、合作、發展是我們的共同目標。雖然我們之間經歷風雨,但睦鄰友好的情感基礎和合作意願沒有變。中方高度重視中菲關係,願同菲方一道努力,不斷增進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妥善處理分歧,做感情上相近相通、合作中互幫互助、發展中攜手前行的睦鄰友好夥伴。

習近平強調,為了更好開闢中菲關係未來,我們需要總結過去,汲取經驗。雙方要堅持睦鄰友好合作。中菲有世代友好的基礎,而沒有任何敵視對抗的理由。只要有利於中菲睦鄰友好的事情,都應該不遺餘力去做。雙方要堅持妥善處理分歧。在兩國建交以來的大部分時間裡,雙方在南海問題上通過雙邊對話協商妥善管控分歧,這是值得發揚的政治智慧,也是能夠延續的成功實踐,更是確保中菲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重要共識基礎。只要我們堅持友好對話協商,可以就一切問題坦誠交換意見,把分歧管控好,把合作談起來,一時難以談攏的可以暫時擱置。雙方要堅持攜手共同發展,為兩國老百姓謀取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杜特爾特表示

杜特爾特表示,中國是偉大的國家,菲中悠久的友誼不可動搖。中國巨大發展成就令世人欽佩。當前,菲中兩國發展戰略高度契合,雙方合作擁有廣泛的增長空間。菲方致力於積極發展兩國關係,加強同中方合作,這將造福兩國人民。菲方感謝中方對菲律賓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贊成密切兩國各層級交往,就國家發展、社會治理深入交流,大力推進經貿、投資、農業、科技、製造業、基礎設施、減災防災、旅遊、航空、媒體、禁毒、反恐、海警、人文等合作,希望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在菲律賓經濟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菲方願推動中國-東盟關係更好發展,密切在國際地區事務中協調合作。

杜特爾特強調,今天的會談是歷史性的,全面改善和發展了兩國關係,這次訪問必將造福菲中兩國人民。

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中菲經貿、投資、產能、農業新聞、質檢、旅遊禁毒金融海警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共13個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杜特爾特舉行歡迎儀式。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平、國務委員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飈等出席。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