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薩莉婭·梅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薩莉婭·梅拉(Rosalía Mera1944年1月28日-2013年8月15日),生於西班牙加利西亞拉科魯尼亞,企業家,Zara的創辦者。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梅拉個人淨資產估計達55億美元,福布斯雜誌評比她的財富於全球排名第195位。在她過世時,是西班牙最富有的女性,第二富有者,僅次於其前夫阿曼西奧·奧爾特加。

生平

羅莎莉雅·梅拉,在佛朗哥將軍統治期間,在西班牙出生。在11歲時休學,從事過很多工作。

1966年,她與阿曼西奧·奧爾特加結婚。她跟她的丈夫,在家中,以手工縫製女性長袍(Gown)與內衣(Lingerie),之後再出售。1975年,他們兩人在拉科魯尼亞開了第一間店鋪,以Zara為名,以此發跡,慢慢成為年收百萬的企業。1985年,他們建立了印地紡集團,雖然梅拉後來與奧特加爾離婚,但她仍然持有集團7%的股份。

2013年8月14日,在梅諾卡島渡假時,梅拉在飯店發生腦溢血。8月15日,在拉科魯尼亞過世。她被安葬在Santa Eulalia德Liáns在Oleiros(拉科魯尼亞省)教堂的墓地。

人物經歷

1944年,梅拉生於拉科魯尼亞。

1955年,梅拉輟學,開始裁縫生涯。

1966年,梅拉與出身同樣普通的阿曼西奧·奧特加結婚,並開始在家中客廳設計和製作睡衣及女士內衣。

1975年,這對平民夫妻在家鄉開辦第一家品牌服裝店ZARA。據報道,這對夫妻從黑白電影《希臘人左巴》中獲得靈感,本打算把自己的第一個服裝品牌命名為「左巴」(Zorba)。但因為距服裝店不遠的一家酒吧搶先使用該名字,夫妻倆只好改成與「左巴」拼寫相近的ZARA[1]。這家服裝店主打高端時尚設計,而價格大眾化,迅速走紅,獲稱「高街品牌」。這種把時裝舞台上的流行款式迅速「翻版」並以低廉價格大批量零售的經營模式令ZARA在全球不斷擴張。

1985年,奧爾特加以ZARA品牌為基礎建立盈迪德集團。

1986年,奧爾特加與梅拉結束20年的婚姻。

2004年前,梅拉一直擔任盈迪德集團董事會主席職務,掌握該企業6.99%的股份。

2004年,梅拉辭去盈迪德集團董事會主席職務,生前仍持有這家企業大約7%的股份。

數據顯示,2012年盈迪德集團銷售額達210億美元,囊括巴適卡、馬西莫·杜蒂等知名服飾品牌,獲稱「全球時裝帝國」。

人生事業

資產估算

2013年,《福布斯》雜誌稱,梅拉的個人資產共計61億美元(約373億元人民幣),居世界第195位,是西班牙女首富,梅拉還是《福布斯》全球自主創業女富豪排行榜第一名,同時也是西班牙第二富豪,僅次於位列全球第四、坐擁513億美元(約3138億元人民幣)資產的前夫阿曼西奧·奧特加。

《福布斯》雜誌估算,以ZARA品牌為基礎建立的盈迪德集團2012年銷售額達210億美元,囊括巴適卡、馬西莫·杜蒂等國際知名品牌,被一些人稱為「全球時裝帝國」。

《福布斯》雜誌報道,盈迪德集團2001年首次公開募股後,梅拉獲得6億美元收益,其投資目標開始趨於多樣化,包括一家漁業集團、一家致力於通過海產品研發治療癌症方法的公司以及一家新生兒指紋採集系統製造商。

涉足行業

除了涉足時裝業外,梅拉還在酒店業、漁業、醫藥業等方面有所投資。但與其被稱為「上流社會隱士」的前夫一樣,梅拉一直保持低調生活,不喜拋頭露面。梅拉還是英國倫敦寶格麗酒店的大股東,經營着一項西班牙青年爵士樂比賽,創立一家幫助有生理或心理缺陷的人融入社會的慈善團體。

社會活動

在幫助弱勢和邊緣群體方面,梅拉貢獻多多。1986年,她曾創辦一個幫助殘疾兒童的公益組織,此後又創辦幫助生理或心理缺陷的人融入社會慈善團體[2]。此外她還參與反墮胎、反削減公共開支等方面的遊行示威。

視頻

羅薩莉婭·梅拉 相關視頻

2017澳門公開賽女雙半決賽 於小含,黃雅瓊vs哈里斯,羅薩莉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