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綠茵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綠茵場又名足球場,因為其鋪滿草坪一片綠意,故名為綠茵場。

綠茵場分為以下幾塊區域:

場地標記

1.比賽場地是用線來標明的,這些線作為場內各個區域的邊界線應包含在各個區域之內。

2.兩條較長的邊界線叫邊線,兩條較短的線叫球門線

3.所有線的寬度不超過12厘米(5英寸)。

4.比賽場地被中線劃分為兩個半場。

5.在場地中線的中點處做一個中心標記,以距中心標記9.15米(10碼)為半徑畫一個圓圈

球門區

球門區在場地的兩端,規定如下:

1、球門必須放置在每條球門線的中央。

2、它們由兩根距角旗杆等距離的垂直的柱子和連接其頂部的水平橫樑組成。兩根柱子之間的距離是7.32米(8碼),從橫樑的下沿至地面的距離是2.44米(8英尺)。

3、兩根球門柱和橫樑具有不超過12厘米(5英寸)的相同的寬度和厚度[1]。球門線與球門柱和橫樑的寬度是相同的。球門網可以系在球門及球門後面的地上,並要適當撐起以不影響守門員。球門柱和橫樑必須是白色的。

4、從距每個球門柱內側5.5米(6碼)處,畫兩條垂直於球門線的線。這些線伸向足球比賽場地內5.5米(6碼),與一條平行於球門線的線相連接。由這些線和球門線組成的區域範圍是球門區。

罰球區

罰球區在場地的兩端,規定如下:

1、從距每個球門柱內側16.5米(18碼)處,畫兩條垂直於球門線的線。這些線伸向比賽場地內16.5(18碼)米,與一條平行於球門線的線相連接。由這些線和球門線組成的區域範圍是罰球區。

2、在每個罰球區內距球門柱之間等距離的中點11米(12碼)處設置一個罰球點。在罰球區外,以距每個罰球點9.15米(10碼)為半徑畫一段弧。

旗杆

在場地每個角上各豎一根不低於1.5米(5英尺)的平頂旗杆,上系小旗一面。 在中線的兩端、邊線以外不少於1米(1碼)處,也可以放置旗杆

角球弧

在比賽場地內,以距每個角旗杆1米(1碼)為半徑畫一個四分之一圓。

規格:

1、首先場地必須為長方形,其次邊線長一定長於球門線

長:最短:90米(100碼) 最長:120米(130碼);

寬:最短:45米(50碼) 最長: 90米(100碼) 。

2、國際比賽場地:

長度: 最短:100米(110碼) 最長:110米(120碼)[2]

寬度: 最短:64米(70碼) 最長:75米(80碼)

作用:

用來為足球比賽提供場地,供足球比賽專用。

視頻

綠茵場 相關視頻

變形計第一次踏進綠茵場,農村孩子緊張的不敢呼吸,地面像草一樣
綠茵場上最另類的藝術足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