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球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球門,應用在大部分以進球來分出勝負的球類運動;例如足球曲棍球手球等。

球門的位置在底線上的中央位置。龍門由左右兩條垂直的門柱及連接兩條門柱的橫楣組成。足球場的兩條門柱內邊緣距離需為7.3米(8碼),門楣的下邊緣則距離地面2.44米(8呎)。龍門後面通常設有網,但球例並無規定必須設有。

以前的球門非常簡陋,只以膠布黏緊兩根直立的木頭頂部而製成。到了後來,各地陸續興建了足球場,膠布才逐漸被門楣取代。

球門除了用以分辨進球是否有效之外,亦有助於支撐起球網

應用

水球

通常水球比賽使用一個標準的50米游泳池,水深要超過2米,這意味着比賽期間運動員要一直游泳或踩水。比賽區用浮繩標出。

男子比賽場地是30米×20米,女子是25米×17米。彩色浮標標出了比賽區內的各種標記。白色浮標標出球門線和中線。紅色浮標標出雙方球門前的兩米線,黃色浮標標記五米線,綠色浮標標 記七米線。紅色的處罰區位於泳池的兩端,在球門線後面,距離正對比賽官員席的池角大約兩米。球員進入該區即意味着該球員離開了比賽區,被罰球員在處罰區等待重新進場比賽的信號[1]。水球球門2米寬,90厘米高,浮在水面上。

冰球

在冰場兩端,各距端牆4米,橫貫冰場並延伸到邊線界牆,畫出寬5厘米的兩條平行紅線為球門線。兩個球門固定在球門線的中央。冰球門寬1.83米,高1.22米,球門內最深處不大於1米或小於60厘米。球門支架後面應覆蓋門網,門內懸掛垂網,以便把球擋在門內。球門柱、橫樑等向外的表面為紅色,向內的表面和其餘支架、底座的內表面為白色。在冰場一側的界牆外設有分開的、供比賽隊使用的隊員席,對面邊線界牆外設裁判席和受罰席。為使比賽順利進行, 冰球場必須備有信號裝置、公開計時裝置和光線充分良好的照明設備。

足球

正規 足球場大小:

在底線距離球門柱16.5米;

小禁區(球門區):長18.32米、寬5.5米,在底線距離球門柱5.5米;

中圈區:半徑9.15米;

角球區:半徑1米,距離大禁區13.84米;

罰球弧:以 點球點為中心,半徑9.15米的半圓[2]

點球點:距離球門線11米。

高:2.44米 (8英尺)

視頻

球門 相關視頻

KIPSTA AIR KAGE球門
全村驕傲的武磊,能在西甲賽場走多遠呢?第一個攻入,巴薩球門的中國人

參考文獻

  1. 水球比賽的場地規則, 中國游泳協會官方網站,2004-03-30
  2. 足球場的標準尺寸是多少?,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