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維克多·雨果之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維克多·雨果之家

維克多·雨果之家(法語:Maison de Victor Hugo)位於法國巴黎孚日廣場,於1605年建成,著名大文豪維克多·雨果1832年1848年之間的16年居住在這裡。[1]

博物館擁有一個中國風格的客廳和中世紀風格的餐廳維以及臥室,他1885年在那裡去世。

景點介紹

維克多•雨果(1802年2月26日--1885年5月22日)是法國浪漫主義作家的代表人物。在83年的生命中,雨果幾乎經歷了19世紀法國的一切重大事變,他一生留下的大量詩歌、小說、劇本、各種散文和文藝評論及政論文章,是法國文化財富的一部分。

  如果理解一個作家最好的方法是了解他的生活的話,那麼,巴黎的維克多•雨果之家可能就是希望理解雨果的人不可錯過的一個地方。維克多•雨果之家即雨果故居博物館,位於巴黎孚日廣場,於1605年建成,著名大文豪維克多•雨果1832年到1848年之間的16年居住在這裡,如今這裡再現了這位大文豪一生的幾個重要階段的生活場景。

  1902年,雨果百年誕辰之際,在忠實的朋友和支持者保羅•莫里斯Paul Maurice)的建議下,巴黎市政府將這個公寓改造成雨果故居博物館。保羅•莫里斯除了向市政府捐贈了大量雨果生前使用過的家具和物品,雨果的繪畫、詩歌、書籍和手稿等東西以外,同時也向不少藝術家,包括雕塑家羅丹定製了以雨果為主題的藝術品。雨果故居博物館於1903年6月30日開始向公眾開放。

  正是保羅•莫里斯捐贈的這些家具和雨果-時帶走的那一部分構成了今天雨果故居博物館內主要展覽物件,重新構成了雨果生前曾經生活過的地方的氣氛。所以,可以說,參觀雨果博物館也就是瀏覽雨果的一生。博物館的七個廳主要分成三個部分,也就是雨果一生最重要的三個階段,就如作家本人在《行動與話語(Acte et Paroles)》里劃分的那樣:流亡前,流亡中和流亡以後。

後世影響

雨果去世之後,法蘭西共和國決定為他舉行國葬,巴黎整座城市為其守靈,他的靈柩經凱旋門,最後埋葬在先賢祠

莫洛亞的《雨果傳》最後寫道:「盛大的送殯隊伍護送着維克多·雨果從星形廣場來到先賢祠。有兩百萬法國人跟在靈柩後面。在這人流滾滾的各條大街兩旁,柱杆頂的盾形牌上寫着《悲慘世界》、《秋葉集》、《靜觀集》、《九三年》等書名。一個國家把以往只保留給君主及將帥的榮譽給予一位詩人,這在人類歷史上還是第一次。」[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