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孚日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孚日廣場
圖片來自daisyyohoho

孚日廣場(Place des Vosges)是法國巴黎最古老的廣場,位於瑪萊區,跨巴黎第三區巴黎第四區

最初稱為皇家廣場(Place Royale),由亨利四世興建於1605年到1612年,長寬為140 m x 140 m。法國大革命後,政府徵稅,孚日省區首先響應配合,為了紀念孚日省區的支持,皇家廣場因此而更名。[1]

歷史

正方形的孚日廣場是由法王亨利四世下令於1605-1612年間作為皇家廣場(Place Royale)建造的。在路易十三與奧地利的安娜(1601-1666)以及西班牙的腓力四世和路易十三的妹妹,伊麗莎白,1612年的集體婚禮期間曾舉行過盛大的騎士比賽。 孚日廣場東南角的角落的一棟建築是大文豪雨果的故居,雨果跟他的夫人以及4各小孩在此生活多年,現在改成維克多·雨果之家[2],放置雨果大文豪相關的手稿、文物,供後人瞻仰。

影片

Place des Vosges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