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維克多·沙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維克多·沙遜
維克多·沙遜爵士,第三代從男爵GBE(Sir Ellice Victor Sassoon, 3rd Baronet)
出生 1881年12月20日--1961年8月13日
國籍 英國
職業 從事旅店經營的商人

維克多·沙遜爵士,第三代從男爵GBE(Sir Ellice Victor Sassoon, 3rd Baronet,1881年12月20日-1961年8月13日)是英籍猶太富商沙遜家族的第四代,商人及從事旅館經營,塞法迪猶太人

生平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維克多服役於英國陸軍航空隊,作戰中左腳負傷致殘,此後必須藉助於2根手杖行動,人稱「翹腳沙遜」。1916年,他的伯父雅各布·伊利亞斯·沙遜去世,沒有子嗣繼承,於是維克多繼承了新沙遜洋行總經理職位。

1924年,他的父親愛德華·伊利亞斯·沙遜去世後,繼承了「孟買沙遜從男爵」爵位。由於他沒有後嗣,男爵爵位因此無人繼承。

1920年代,維克多將經營重點從印度轉移至上海。到日本占領前,他長期居住在上海。在上海大規模投資房地產業,興建了沙遜大廈華懋飯店,Cathay Hotel,今和平飯店)、河濱大樓華懋公寓峻岭寄廬都城飯店漢彌爾登大樓等一批高層建築,以及伊扶司鄉村別墅仙樂斯舞廳等。

1941年,維克多受於日本方面的壓力,離開上海[1]

抗日戰爭前後,維克多兩次大規模拋售在上海的產業,但仍有眾多房地產未及變賣,到1958年全部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以拖欠國家稅款理由沒收。

1950年代,維克多居住在巴哈馬拿騷的Cable海灘,晚年與他的美國護士Barnsie結婚,直到1961年在那裡去世。他的遺孀長期居住在拿騷,並且通過每年情人節周末舉辦正裝舞會,繼續支持其亡夫建立的巴哈馬兒童慈善事業。

婚姻

維克多通過婚姻與Mocatta家族建立了聯繫。

個人愛好

他是一位狂熱的攝影愛好者。

維克多也是一位純種賽馬愛好者,擁有非常成功的馬隊,在英國贏得無數次高規格賽事。1925年,購買了劍橋郡的Woodditton Stud,距離著名的賽馬中心紐馬克特賽馬場(Newmarket Racecourse)不遠,他以妻子的名字命名為Eve Stud Ltd.。現屬於Darley Stud Management。

沙遜在晚年皈依佛教

雇員

他的一位前雇員嘉道理,後來創建了香港的公用事業公司中電集團(China Light and Power)。他在上海的得力助手之一Gordon Currie,則被日本人關進集中營數年之久。

參見

前任:
愛德華·伊利亞斯·沙遜
孟買的沙遜從男爵
(始於1909年)

1924–1961
繼任:
無人繼承

參考文獻

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