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克里斯蒂安·巴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哈
約翰·克里斯蒂安·巴哈
藝人或藝術家
原文名 Johann Sebastian Bach
出生 1685年3月31日
   (儒略曆3月21日)
   神聖羅馬帝國艾森納赫
逝世 1750年7月28日
   (儒略曆7月17日) (65歲)
   神聖羅馬帝國萊比錫
國籍 神聖羅馬帝國(德國)
所屬時期/樂派 巴洛克
學生/受影響人物
W.F.巴哈C.P.E.巴哈J·C·F·巴哈

約翰·克利斯蒂安·巴赫(德語:Johann Christian Bach,1735年9月5日-1782年1月1日),生於德國萊比錫,卒於英國倫敦約翰·塞巴斯蒂安·巴赫最小的兒子(排行第十一),為其第二位夫人 Anna Magdalena Wilcke 所生。

生平

J·C·巴赫早年從其兄C·P·E·巴赫學習音樂。1750年他父親老巴赫死後,他離開萊比錫前往柏林,找他的同父異母哥哥C·P·E·巴赫,他哥哥在那裡給普魯士國王腓特烈二世當宮廷樂手。他哥哥訓練並提攜他成為一個鋼琴手,並在宮廷音樂會上演出。當時卡爾·海因裡希·格勞恩的歌劇正在柏林走紅,給了巴赫很深的印象。1754巴赫前往義大利米蘭,服務於 Agostino Litta公爵。公爵酷愛音樂,同時還贊助著博洛尼亞喬凡尼·巴蒂斯塔·馬蒂尼。所以巴赫也有機會跟馬蒂尼學習作曲。

1760年巴赫從新教改信天主教,隨後擔任任天主教米蘭大教堂管風琴手。1762年他前往英國倫敦,在皇家劇院上演歌劇,其中有他創作的歌劇《Orione》。之後他留在倫敦,擔任Charlotte王后(1744–1818)的音樂師。1766年他在倫敦娶女高音歌手Cecilia Grassi為妻,1782死於倫敦,享年47歲。

因長期居住在倫敦,約翰·克利斯蒂安·巴赫常被稱為「英國巴赫」或「倫敦巴赫」,他與阿貝爾(Carl Friedrich Abel)合組「阿貝爾與巴赫音樂會」,對莫札特音樂風格的形成亦影響極深。

音樂

J·C·巴赫是巴赫家族中唯一一位重要的歌劇作曲家,同時也是偉大的鍵盤樂器演奏家。其作品為典型的古典主義風格,結構嚴謹,旋律優雅動聽。他是最早的鋼琴協奏曲作者之一,同時對交響曲的發展也有重大貢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