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邁諾斯文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米诺斯文明)
前往: 導覽搜尋

邁諾斯文明(Minoan civilization),或譯作米諾斯文明、彌諾斯文明、邁諾安文明或邁諾亞文明,是愛琴海地區的古代文明,出現於古希臘[1],邁錫尼文明之前的青銅時代,約公元前3650年—前1400年。該文明的發展主要集中在克里特島。

由來

「邁諾斯」這個名字源於古希臘神話中的克里特國王米諾斯。20世紀初英國考古學家阿瑟·愛文斯在希臘克諾索斯挖掘出古代的王宮遺址(就是現在的克諾索斯王宮博物館)後,認為這就是傳說中米諾斯王朝的迷宮。因此,愛文斯將此遺址所代表的文明稱為「米諾斯文明」。但人們並未確定傳說中的米諾斯即是一位真實的米諾斯統治者。邁諾斯人自己如何稱呼自己的文明仍然是一個未知數。不過,古埃及人所稱的「Keftiu」和閃米特人的「Kaftor」或「Caphtor」都指米諾斯時期的克里特島,也許是一種啟發。

邁諾斯人以從事海外貿易為主。他們的文化在約公元前1700年之前顯現出高度的組織性,與繼後以軍事貴族統治為特點的文化相迥。許多歷史學家和考古學家相信邁諾安人在青銅時期重要的交易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錫與產自塞浦路斯島合金被用來製造青銅。而隨後青銅工具逐漸由性能更優的鐵器所取代的過程,似乎與邁諾斯文明的衰落相吻合。此外,米諾斯人還進行番紅花的貿易,這是一種產自愛琴海地區的自然基因變種產物。很難找到這種貿易的實物證據,不過在聖托里尼有一幅著名的壁畫「番紅花採集者」。這種貿易形式可能在米諾斯文明之前就存在,作為對乳香,或更晚地,對黑胡椒的交換。考古學家傾向於強調更耐用的交易品:陶器、銅、錫,以及大量的金銀奢侈品

各地發現的邁諾斯製造的物品顯示,它有一個與希臘本土邁錫尼文明、塞浦路斯島、敘利亞小亞細亞古埃及伊比利亞半島美索不達米亞通商的網絡。

對他們的語言,人們所知甚少,一般稱之為Eteocretan,漢譯為米諾斯語,它可能是用仍未被破解的線形文字A書寫。後期文化中,由於邁錫尼文明的進入,他們轉用線形文字B,一種早期希臘語字母來記事。線形文字B在1950年代被破解,不過線形文字A至今仍然無人可以解讀,使得我們仍無法對這個燦爛的文明進行深入的了解。

一個有爭議的結論指出,在邁諾斯文明統治時期,克里特島從未經受戰爭的磨難。

克里特島

克里特島是一個多山的地中海島嶼,有自然的港口,屬地中海式氣候。有跡象表明邁諾斯遺址受過地震侵襲。

荷馬記錄說克里特島有90個城市,邁諾斯原址是最重要的一個。此外,考古學家在斐斯托斯和馬里亞(Malia)也發現了宮殿。島嶼可能被劃分為四個政治區域,北面的被諾索斯管理,南面的被法伊斯托斯管理,中東部的被馬里亞管理,最東端由下扎克羅斯(Káto Zákros)管理。在別處還發現了更小的宮殿。值得注意的是,沒有一個米諾斯城市擁有城牆,並且很少有武器被發掘[2]

視頻

邁諾斯文明 相關視頻

米諾斯文明曾被認為只是神話,但是其多彩的藝術品的確仿若神話!
米諾斯文明驚艷世人!雕塑壁畫等藝術作品更精美絕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