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卡埃爾·洛德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米卡埃爾·洛德拉
Michaël Llodra

圖片來自atptour.com

個人資料

全名     Pierre-Hugues Herbert

出生日期    (1980-05-18) 1980年5月18日(43歲)

出生地點   法國巴黎

身高     1.90米(6英尺3英寸)

最高排名   34(2008年6月16日)

米卡埃爾·洛德拉法語Michaël Llodra,1980年5月18日),法國職業網球運動員,是法國前職業網球選手。 他是一位成功的雙打球員,獲得了三項大滿貫冠軍和一枚奧運銀牌,並且在單打方面也取得了成功,贏得了五項職業冠軍,並獲得了諾瓦克·德約科維奇,胡安·馬丁·德爾波特羅,托馬斯·伯蒂奇,羅賓·索德林,喬·Wilfried的勝利 特松加,尼古拉·達維登科,揚科·蒂普薩列維奇和約翰·伊斯內爾。 勞德拉(Llodra)被稱為「巡迴賽最佳排球」。出生於巴黎。左手握拍的洛德拉,曾經於2003年及2004年兩次獲得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子雙打冠軍,以及2007年奪得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子雙打冠軍。[1][2][3][4][5]

生平

米卡埃爾·洛德拉於巴黎出生,其父親米歇爾·洛德拉曾經是法國著名球會巴黎聖日耳門的職業足球員。洛德拉於2003年9月3日結婚,目前育有一子一女。

網球生涯

左手握拍的洛德拉,其發球上網打法,是仿傚自他的童年偶像瑞典網球名將斯特凡·埃德伯格

2002年

洛德拉擅長雙打比賽,2002年夥拍法國同胞桑托羅,首度晉身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子雙打準決賽,在四強進行時產生意外小插曲,洛德拉無意打到鳥,之後首度闖決賽敗給馬克·諾爾斯丹尼爾·內斯特

2003年

洛德拉贏得個人職業生涯首項大滿貫雙打錦標,夥拍桑托羅,奪得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子雙打冠軍。2004年與拍擋桑托羅,成功衛冕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子雙打錦標。同年並奪得個人職業生涯首項ATP單打冠軍。

2007年

洛德拉改與另一位法國球手克萊門特拍擋,擊敗男雙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孖生組合鮑勃·布賴恩邁克·布賴恩,首次贏得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子雙打冠軍。

2010年

賽季一開始,在布里斯本與雪梨首輪出局,澳洲公開賽,進入第二輪後,以6-3, 6-3, 65-7, 1-6, 3-6遭到阿根廷球手摩納哥大逆轉淘汰。

歐洲春季硬地賽季,荷蘭鹿特丹首輪出局,在隔週回家鄉法國馬賽,卻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他擊敗了兩位著名球員第七種子與2006年澳網亞軍巴格達蒂斯(第二輪)與頭號種子與2009年法網亞軍索德靈(八強),最後在決賽以6-3, 6-4直落二盤擊敗同胞儒利安·貝內托。另外雙打賽事,也與貝內托夥拍奪得冠軍。

法國公開賽,在第一輪出局。草地熱身賽的伊斯特本,擊敗西班牙球員加西亞·洛佩斯,奪得今年第二座冠軍。溫布頓錦標賽,四盤敗給前世界第一羅迪克美國公開賽,首輪以直落三盤擊敗溫布頓亞軍貝爾迪赫,進入第三輪則宣布退賽,遭到西班牙球員羅布雷多淘汰。

巴黎大師賽,爆冷擊敗二位著名球員喬科維奇達維登科,進入四強

2011年

在澳網公開賽上,洛德拉(Llodra)和齊蒙季奇(Zimonjic)在八強賽中直落兩盤,分別輸給了Mahesh Bhupathi和Leander Paes。他們在鹿特丹闖入決賽,但在超級搶七中輸給了於爾根·梅爾澤和佩茨施納。他們進入了迪拜的半決賽,但在超級搶七中輸給了傑里·查迪和費利西亞諾·洛佩茲。他們到達了邁阿密的四分之一決賽,再次輸給了Mahesh Bhupathi和Leander Paes。在馬德里,他們輸給了布萊恩兄弟決賽。在羅馬,他們進入了八強,輸給了卡洛斯·貝洛格(Carlos Berlocq)和賈科·涅米寧(Jarkko Nieminen)。

球隊在法國公開賽和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上打進了半決賽,在兩場搶七的比賽中輸給了馬克斯·米爾尼和丹尼爾·內斯特,在一場五盤驚悚片的比賽中輸給了布萊恩兄弟,同樣取得了兩次搶七。他們分別在華盛頓特區和加拿大公開賽上贏得了本年度的前兩個冠軍,分別與羅伯特·林德斯特,霍里亞·特卡烏和布萊恩兄弟對抗。他們在辛辛那提的決賽中輸了,再次對陣布帕蒂和佩斯。

他們沒有在美國公開賽上闖入16強,但是他們在中國公開賽上獲得了本年度的第三次冠軍,再次對陣Lindstedt和Tecau。他們在上海的決賽中輸給了Mirnyi和Nestor。他們在巴塞爾聯手獲得了第四個冠軍,在決賽中再次直落擊敗了米爾尼和內斯特。

他們在Bercy進入了四分之一決賽,並參加了2011年在倫敦舉行的ATP世界巡迴賽決賽,贏得了與Rohan Bopanna和Aisam Qureshi的首輪巡迴賽。

Llodra單打進入馬賽四分之一決賽,直落輸給RobinSöderling。他還進入了馬德里的四分之一決賽,輸給了決賽選手拉斐爾·納達爾。他在法網的第一輪和溫網的16輪中輸了。在美國公開賽中,他在第二輪連續輸給凱文·安德森。

2012年

在巴黎(Bercy)的巴黎國民銀行大師賽上,洛德拉(Llodra)擊敗了約翰·伊斯內爾(Jerner Isner)和胡安·馬丁·德爾波特羅(JuanMartíndel Potro),儘管他是平局中排名最低的選手,但他打入半決賽。他還在四分之一決賽中擊敗了美國人山姆·奎裡。在決賽中他面對大衛·費雷爾,但輸了。

2013年

在迪拜公開賽上,盧德拉(Llodra)連續第二次震驚了世界排名第8位和澳大利亞公開賽(2008年)決賽選手喬·威爾弗里德·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但下一輪輸給了德米特里·圖蘇諾夫(Dmitry Tursunov)。 Llodra還與他的搭檔Nicolas Mahut一起參加了2013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雙決賽,但在決賽中輸給了Bryan兄弟。

2014年

與往年相比,2014年,Llodra參加的錦標賽更少,單打的成功也更少。他在澳網和法網遭受了第一輪損失,並跳過了溫網。但是,他確實在美國公開賽上取得了勝利,直落擊敗了丹尼爾·吉梅諾·特拉弗。

參考資料

  1. Celebrations end with a striptease, CNN.com World Sport. Accessed May 19, 2007.
  2. French duo retain title, BBC News Online. Accessed May 19, 2007.
  3. Llodra's Strong Net Play to Match His Sense of Humor The New York Times. Accessed November 20, 2010.
  4. Wimbledon 2010 live blog, The Guardian. Accessed October 6, 2010.
  5. Robin Soderling halts Michael Llodra's run in Paris Masters, The Guardian. Accessed November 20, 2010.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