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諾瓦克·喬科維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諾瓦克·喬科維奇照片來自seikowatches.com

諾瓦克·喬科維奇(英語:Novak Djokovic,1987年5月22日生),生於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男子網球運動員,網球史上最佳(GOAT)的男子選手之一[1],是塞爾維亞第一位網球大滿貫單打冠軍、第一位登上世界第一寶座和第一位奧運會網球項目獎牌得主,至今贏得14座大滿貫金盃,32座大師賽冠軍,公開賽時代與費德勒並列奪得澳網冠軍最多的球員,也是史上第八位全滿貫兼第一位於三種不同場地連續拿下四大滿貫的世界球王,於2018年辛辛那提大師賽奪冠之後完成史上第一位金大師(golden master)的壯舉(贏得九座不同大師賽冠軍),並為首位總獎金達到一億美元的網球員[2]

2008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中,喬科維奇於半決賽中直落三盤擊敗羅傑·費德勒,隨後在決賽中力克賽會黑馬特松加,獲得職業生涯第一座網球男子單打網球大滿貫冠軍,成為塞爾維亞首位網球大滿貫冠軍得主。2008年2008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網球比賽—男子單打|男子單打半決賽中他惜敗於最終的金牌得主拉斐爾·納達爾,但他在季軍戰擊敗美國球員詹姆斯·佈雷克 (網球)奪得銅牌

2011年的德約科維奇是男子網球史上最佳單人單打單賽季之一:這一年的德約科維奇拿下四大滿貫賽事中的2011年澳州網球公開賽、2011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和2011年美國網球公開賽三個冠軍,隨後於七月份首次登上世界第一,成為塞爾維亞網球史上第一位頂尖級別的男子球員。

喬科維奇與同時代的另三位選手羅傑·費德勒、拉斐爾·拿度安迪·穆雷,他分別與這三位選手之間的較量被譽為是網球史上的黃金年代,因此他們四人被大眾傳播媒體尊稱為「網壇四巨頭」,他們創下無數的經典戰役,由此也產生燦若繁星的網壇之最,也分別統治了近年男子網壇,他們四人一共奪得了54次大滿貫。喬科維奇擁有相當強大的對線和防守能力,滑步救球非常具個人特色,反拍對角的攻擊球是最拿手的攻擊方式,喬科維奇也有相當不錯的放小球能力,屬於非常全面的球員。

最近動態

《美網》難堪!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傷退 卻遭觀眾怒噓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到左肩傷勢影響,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在16強對上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的比賽,先丟2盤後在第三盤選擇棄賽,只是身為衛冕冠軍的他,傷退的當下卻遭到美網觀眾怒噓,讓他有些難堪。[3]

喬帥離開球場時向全場球迷比了大拇指,外媒解讀似乎帶有點諷刺觀眾的意味。而賽後喬帥被問到噓聲的事情,他回應:「我有什麼可以奉告嗎?」 他說:「我沒有被任何人冒犯或是虐待,我沒有太多注意在這上面,我想去尊重其他人,希望其他人也能尊重我還有我的決定。」

「我對觀眾感到抱歉,他們是進場想看完整的比賽,但事實並非如此,就這樣。」他說,「我意思是,很多人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所以你不能責怪他們。」

喬帥並未多談他的傷情,只說希望能夠順利參加下個月的東京公開賽。他表示,過去幾週自己做了許多不同的治療以及評估,現在是時候再做一次評估。

Novak Djokovic目標挑戰成為史上最偉大網球員

2018年的此刻,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大滿貫冠軍的數量上(當時只有12冠)還遠遠落後給兩大傳奇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及納達爾(Rafael Nadel),他當時落後給費德勒8座冠軍、距離納達爾4座、距離另一名傳奇山普勒斯(Pete Sampras)2座。他自從在2016年的法網連拿4座冠軍後就沒有再拿到任何一座冠軍了。人們似乎發現他的狀態不太好,不再是那個在2015年初到2016年中,橫掃5座大滿貫冠軍的喬科維奇。但來到2018年中,他開始急起直追,他開始展現他超強的單打技巧。他在今年澳網奪冠後已連贏了3座大滿貫,是他生涯第3次至少一次連贏得3座或更多的大滿貫(2011~2012、2015~2016),這個紀錄亙古至今無人能及。[4]

在先前結束的澳網擊敗納達爾後,喬科維奇生涯已累積15座大滿貫冠軍,超越山普勒斯,名列史上第三。

他現在的目標是超越排在前頭的兩位巨星。依他目前展現出來的狀態,這絕非不可能。

在澳網決賽中,他展現凌厲的氣勢,一路壓著西班牙巨星納達爾打,最終以6:3、6:2、6:3直落三盤淘汰他。他在三盤中僅發生9次非受迫姓失誤,他在後場進行一次又一次強勁的攻擊,全場比賽沒有錯失任何一個發球局。事實上,他只被逼出一個破發點。他目前可以說是處在生涯最佳的狀態中。

這是他生涯第7座澳網冠軍,史上第一,但他並沒有停止追求進步的腳步。

「對我而言,在我熱愛的運動中創造歷史絕對是特別的。奪冠當然激勵著我,我的目標就是打最高層級的賽事,然後試著贏下一個又一個的大滿貫。我還能夠打多久?我不會去想這些的,對我來說,保持身心靈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我會把注意力放在該怎麼讓自己的比賽打得更出色,為接下來的賽季做好準備,然後試著挑戰費德勒的紀錄,我還差很遠。」

當然還差很遠,但依他現在的狀況,絕對有機會在退休時超越兩位網壇巨星。他必須在2020年賽季結束時至少拿到20座冠軍,代表接下來的每一次大滿貫他都必須打出最好的表現。這意味著在接下來的7座大滿貫中,他必須至少贏得5座。

他最大的挑戰就是即將在6月到來的紅土賽季,他生涯只有贏得1座法網,不擅於打法網的他必須盡力在法網拿下冠軍。如果順利奪冠,他不只能夠成為網壇50年來首位兩度連贏四座大滿貫的球員,更將和納達爾的生涯奪冠數追近到1座。倘若他沒贏得法網,作為紅土之王的納達爾非常有機會贏下他生涯第12座法網冠軍,如此一來他和納達爾的生涯奪冠數又會被拉開到3座,因此他知道他非贏不可。

喬帥的優勢在於他能夠打任何一種賽場的比賽,都能夠顯得得心應手,這點是優於他的兩個勁敵的。 在墨爾本接受訪問時,喬帥談到:「紅土賽場當然是我必須克服的,必須面對到納達爾還有很多其他的網壇新星,像是提姆(Theim)及茲維列夫(Zverev)等等。」 如果他成功征服了今年的法網,則他必須贏下溫網或美網其中一座,讓自己在2019年底能夠拿到第17座冠軍。 費德勒今年8月就及將年滿38歲,今年的溫網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奪冠的良機了。他在過去的三大滿貫賽事中都沒能闖入4強。溫布頓是他最有主宰力的賽場,因此溫網他志在必得。 只要喬科維奇保持健康,在2021年以前,大有成為史上最多大滿貫得主的本錢!!!

視頻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

  1. Top 10 Men's Tennis Players of All Time. Sports Illustrated. [2010-09-23] (英語). 
  2. Emirates ATP Rankings History. ATP world tour. [2014-06-03] (英語). 
  3. 自由體育
  4. 運動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