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科斯·巴格達蒂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科斯·巴格達蒂斯
Μάρκος Παγδατής

圖片來自atptour.com

個人資料

全名     Marcos Baghdatis

出生日期    (1985-06-17) 1985年6月17日(38歲)

出生地點   賽普勒斯

身高     1.78米(5英尺10英寸)

職業獎金   $8,037,359

馬科斯·巴格達蒂斯Μάρκος Παγδατής,拉丁化:Marcos Baghdatis,1985年6月17日),塞浦路斯職業網球運動員。他曾在2006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上獲得亞軍,在2006年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上闖入半決賽,並在2006年8月達到了職業生涯最高的ATP單打世界排名第3位。在他職業生涯的後期,巴格達蒂斯遭受了一系列傷病,影響了他的比賽。在2003年,巴格達蒂斯奪得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澳網)的青年組男子單打冠軍,並成為國際網聯(ITF)青年組冠軍,於同年轉為職業球員。[1][2][3][4][5]

巴格達蒂斯首個ATP男單決賽是2005年的巴塞爾大衛杜夫瑞士室內賽,他以7-6(12-10), 3-6, 5-7, 4-6負於雅典奧運會男單季軍智利球員費爾南多·岡薩雷斯,奪得亞軍。

澳網公開賽上,巴格達蒂斯以非種子身份淘汰了羅迪克納爾班迪安伊萬·柳比契奇等三位前十種子選手闖入決賽,引起了大眾關注。

巴格達蒂斯在2006年澳網決賽面對一號種子費德勒,決賽前雙方曾對陣過3次,其中2次在大滿貫賽事(包括2004年美網第二輪和上一年度的澳網第四輪),在澳網開幕兩週前的多哈-埃克森美孚公開賽(卡達公開賽)四份之一決賽中是雙方的第三度交手,三次對賽中費德勒均能在盤數沒有落後下獲勝。

2006年澳網決賽中,巴格達蒂斯卻先拔頭籌,以局數7-5領先第一盤,不過最終仍以盤數1-3(局數:7-5, 5-7, 0-6, 2-6)而落敗決賽,不過仍贏得不少讚譽。

同年的中國公開賽決賽中,巴格達蒂斯以直落兩盤6-4, 6-0擊敗了克羅地亞球員安西奇,首奪ATP男單錦標。

在2007年的薩格勒布網球賽決賽中,他又擊敗了另一位克羅地亞球員柳比契奇(局數:7-6(7-4), 4-6, 6-4),奪得第二個ATP男單冠軍。

巴格達蒂斯在受壓迫情況下的正手抽擊力量強勁,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2016年:入圍前40名,迪拜入圍 巴格達蒂斯由於生下第二個女兒,僅在澳大利亞公開賽前兩天就在Kooyong Classic展覽上開始了2016年競選,在那裡他與PabloCarreño和Paul-Henri Mathieu進行了比賽。在沒有巴格達蒂斯種子的澳大利亞公開賽上,他在兩位前入圍者的比賽中吸引了第九號種子喬-維爾弗雷德·特松加(Jo-Wilfred Tsonga)。儘管在第二盤比賽中打了一些老式網球,但他在四盤失利中缺乏比賽能力。巴格達蒂斯在反思輸球時說:「我打的很好,這是我今年的第一場比賽,我缺乏節奏感,尤其是在壓力下。第三局我有一些機會,但是比賽前缺少比賽在那一刻使我做出了錯誤的決定。」

巴格達蒂斯接下來參加了南公開賽(ATP)的ATP 250錦標賽。巴格達蒂斯獲得第八名,在首輪比賽中擊敗了盧卡斯·拉科。在第二輪中,他與塔羅·丹尼爾(Taro Daniel)一起保存了七個第二個設定點,連勝。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他被頭號種子和最終冠軍理查德·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擊敗兩盤。巴格達蒂斯接下來前往鹿特丹,在那裡他參加了ABN AMRO ATP-500錦標賽。在第三盤搶七局中,他以5-2的比分落後,他與四號種子David Goffin並列,取得了三盤勝利。他與戈芬的對決比分提高到4-1。巴格達蒂斯的比賽在第二輪結束後在鹿特丹結束,兩盤不敵最終冠軍馬丁·克里揚(MartinKližan)。

在著名的迪拜網球錦標賽上,巴格達蒂斯繼續令人難以置信的複興。巴格達蒂斯在進入決賽的路上震驚了維克多·特洛西奇(Viktor Troicki),瓦塞克·波斯皮西爾(Vasek Pospisil),包蒂斯塔·阿古特(Bautista Agut)和費利西亞諾·洛佩茲(Feliciano Lopez)。他將在最後的6-4、7-6屈服於二號種子和超級巨星Stan Wawrinka,其中包括第二局中近30分鐘的決勝局。巴格達蒂斯(Baghdatis)三年來首次重返世界前40名,並創下了十年前的狀態。巴格達蒂斯在決賽後說:「本週我沒有贏得比賽,但我贏了很多,我贏得了信心。我很高興現在回來並打這種網球。這是為了繼續提高並全年保持這一水平。」

傳統上,他最糟糕的一面是巴格達蒂斯在休斯敦開始了紅土賽季。他在首場比賽對迭戈·施瓦茨曼(Diego Schwartzman)的比賽中取得了他職業生涯的首個雙百吉餅勝利,隨後讓費爾南多·韋達斯科(Fernando Verdasco)6-4、6-3驚艷,進入了八強。他最終被決賽入圍傑克·索克(Jack Sock)6–4、6–4擊敗。然而,巴格達蒂斯在紅土場賽季的大部分時間裡再次掙扎,在布加勒斯特和馬德里取得了首輪失利,同時退出了其他一些比賽。在羅蘭·加洛斯(Roland Garros),巴格達蒂斯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直線盤戰績,擊敗了吉爾斯·穆勒(Giles Muller),儘管贏得了前兩盤,卻在驚悚片中向喬·威爾弗雷德·特松加(Jo-Wilfred Tsonga)出了五盤。

巴格達蒂斯取得了堅實的成果,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沒有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他在哈勒(Halle)和諾丁漢(Nottingham)的草地上打進了四分之一決賽,他在哈勒(Halle)的比賽中直奔世界排名第8的托馬斯·伯蒂奇(Tomas Berdych)獲勝。他對溫布爾登感到失望,被約翰·伊斯納(John Isner)連任趕下場。他在紐波特延長了草場賽季,打入了半決賽,然後屈服於最終的冠軍伊沃·卡洛維奇(Ivo Karlovic)。

由於肘部受傷,巴格達蒂斯被迫退出里約奧運會。他說:「很明顯,除非我百分百健康,健康地參加比賽,否則我將不會參加奧運會,因為我會對自己的國家造成不公正。」

2017年和2018年:下降 在2017年期間,巴格達蒂斯在15場ATP錦標賽中有7場在首輪比賽中失利。他與形式的不懈努力使他的年終排名跌至前100名之外,這是自2004年以來的首次。在2018年出現了許多首輪退出之後,類似的結果,巴格達蒂斯(Baghdatis)排在年度第125位。

2019:決賽和退休 他獲得了溫網單打抽籤的通配符,並宣布這將是他在ATP巡迴賽上的最後一場比賽。在第一輪比賽中,巴格達蒂斯連續第二輪擊敗布賴登·舒納爾,隨後在第64輪中屈服於Matteo Berrettini。

大滿貫

男單亞軍 (1)

年份 比賽 場地 決賽對手 對手國籍 勝方比分
2006 澳網 硬地 費德勒 瑞士 5-7, 7-5, 6-0, 6-2

ATP巡迴賽

男單冠軍(4)

賽事類別
大滿貫賽事(0次冠軍)
ATP年終賽(大師盃)/ 世界巡迴總決賽(0次冠軍)
ATP大師系列賽/ 世界巡迴大師賽 1000(0次冠軍)
ATP黃金國際巡迴賽/ 世界巡迴賽 500 (1次冠軍)
ATP國際巡迴賽/ 世界巡迴賽 250(3次冠軍)
依場地分類
硬地(3)
紅土(0)
草地(0)
室內地毯(1)
依室內外分類
室外 (2)
室內 (2)
次數 日期 賽事 場地 決賽對手 勝方比分
1. 2006年9月17日 中國網球公開賽中國 硬地 馬里奧·安契奇 6-4, 6-0
2. 2007年2月4日 薩格勒布公開賽,克羅埃西亞 室內地毯 伊萬·柳比契奇 7-64, 4-6, 6-4
3. 2009年10月25日 斯德哥爾摩網球公開賽,瑞典 室內硬地 奧利維埃·羅庫斯 6-1, 7-5
4. 2010年1月16日 雪梨網球公開賽,澳洲 硬地 里夏爾·加斯奎特 6-4, 7-62

男單亞軍 (4)

賽事類別
大滿貫賽事(1次亞軍)
ATP年終賽(大師盃)/ 世界巡迴總決賽(1次亞軍)
ATP大師系列賽/ 世界巡迴大師賽 1000(0次亞軍)
ATP黃金國際巡迴賽 / 世界巡迴賽 500 (1次亞軍)
ATP國際巡迴賽 / 世界巡迴賽 250(2次亞軍)
依場地分類
硬地(2)
紅土(0)
草地(1)
室內地毯(1)
依室內外分類
室外 (2)
室內 (2)
次數 日期 賽事 場地 決賽對手 勝方比分
1. 2005年10月30日 大衛杜夫瑞士室內賽,瑞士 室內地毯 費爾南多·岡薩雷斯 610-7, 6-3, 7-5, 6-4
2. 2006年1月29日 澳洲網球公開賽,澳洲 硬地 羅傑·費德勒 5-7, 7-5, 6-0, 6-2
3. 2007年2月18日 馬賽公開賽,法國 室內硬地 吉爾·西蒙 6-4, 7-63
4. 2007年6月17日 哈雷網球公開賽,德國 草地 托馬什·貝爾迪赫 7-5, 6-4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