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內光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米內光政

圖片來自ltn

米內光政(1880年3月2日-1948年4月20日),日本海軍大將,第37任日本內閣總理大臣[1]

生平

海軍兵學校畢業。歷任海軍要職。1938年10月日軍攻佔中國廣州後,米內即提議攻佔海南島,並於1939年2月渡海攻佔海南島;1940年組閣,加強統制經濟、扶植汪兆銘政權。在海軍內部和山本五十六井上成美組成反對對美開戰的「海軍三羽烏」。由於他的「親」傾向和反對締結軸心國,引起陸軍不滿。陸軍視米內光政為禍害,於是陸軍大臣畑俊六便辭去陸軍大臣一職、同時陸軍使用陸海軍大臣現役武官制之規定、日本陸軍三長官拒絕推薦新的陸軍大臣、導致了米內內閣的垮台,米內光政辭職。二戰中的1944年的小磯國昭內閣時,再出任海軍大臣,1945年鈴木貫太郎內閣時留任,並對日本無條件投降起了決定性作用。

年譜

影片

【米內光政の生涯】日獨伊三國同盟に反対し終戦工作を進めた、山本五十六と親友の海軍提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