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空鏡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空鏡子》,根據作家萬方的同名小說改編。由深圳萬科影視有限公司出品。由楊亞洲導演,萬方編輯,陶虹牛莉、姜武、許亞軍、劉冠軍、何冰聯袂主演的電視連續劇[1]

該劇講述的是北京普通家庭里一對姐妹的情感和人生軌跡。2002年在中國大陸首播。播出後獲得20屆金鷹獎長篇電視劇優秀作品獎,22屆飛天獎長篇電視劇二等獎,並在播出十年後的2012年在「北京電視劇輝煌三十年」活動中被評選為三十五部經典電視劇之一。

劇情介紹

孫家是普通的人家。姐姐孫麗漂亮出眾,大學畢業後在一家旅行社工作。但在戀愛上卻面臨困惑,她愛着青梅竹馬的採購員馬黎明,同時又在和研究員張波談戀愛,終於在馬黎明進監獄的日子裡,孫麗和張波結婚了。妹妹孫燕,在工廠食堂賣飯票,和潘樹林談過戀愛,但又不滿意,最後和小學教師翟志剛結婚。但不久後離婚,離婚的孫燕回到父母家,而姐姐孫麗已經出國,留下一個孩子都都。孫燕在姐夫張波的幫助下讀完夜校,到出版社當會計。馬黎明出獄後開起了出租車,但他依然愛回國後的孫麗,孫麗讓馬黎明到美國人查理德公司當經理。她已經準備和張波離婚,與美國人查理德結婚。終於,孫麗不顧所有人的反對,離婚後帶着兒子去了美國。孫燕愛上了離婚的姐夫張波,但無意中得知,張波準備另結新歡,她的心靈受到了極大打擊。當年的初戀情人潘樹林的妻子已經去世,留下一個女兒潘樂,他依然真誠地愛着孫燕,終於他們結婚了。而此時,馬黎明與查理德在經營上產生了問題,孫麗與查理德感情瀕於破裂。父親去世了,再次離婚的孫麗從美國帶着兒子回國奔喪。臨回美國前她想把兒子留給張波,但張波又要做父親了,孫燕和潘樹林留下了都都。看着孫燕和潘樹林的幸福生活,孫麗百感交集。

第1集

孫燕心中的偶像就是姐姐孫麗。姐姐漂亮動人,又有時髦的職業,總能吸引男孩子的注意。但眼下她在為姐姐擔心,她知道孫麗多年來一直愛着自小一起長大的鄰家男孩——英俊瀟灑的馬黎明,但是最近又偷偷瞞着馬黎明跟研究員張波暗中約會。孫燕對張波印象很好,很希望自己能遇到一個象他那樣的人。師傅周紅娜給孫燕介紹了個對象叫潘樹林,在醫院搞後勤。孫燕和他初次見面,覺得他實在是太普通了,很有些失望。孫燕很想向姐姐說對潘樹林的印象,但孫麗自己正心事重重,她囑咐妹妹,一定不要在馬黎明面前露出她和張波約會的事。馬黎明覺察到近來孫麗在迴避自己,非常痛苦,但孫麗卻再次向他表示了自己的愛意,馬黎明半信半疑[2]

視頻

空鏡子 相關視頻

何冰演技有多好?《空鏡子》里的這場戲,讓許亞軍至今難忘
密友情緣 經典劇《空鏡子》大聚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