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大連鑫泉科教諮詢有限公司 的圖片

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Boulder,縮寫CU-Boulder,或直接簡稱為Colorado)是一所位於美國西部科羅拉多州小城博爾德的大型公立綜合性全國大學,成立於1876年。該校是科羅拉多大學系統的旗艦大學,比科羅拉多加入聯邦的時間還早5個月,該校共有三個校區:博爾德校區、丹佛校區,以及科羅拉多泉校區,其中博爾德校區是科羅拉多州的主校區。

科羅拉多大學的學生,研究人員或者學術人員中,總共誕生了11個諾貝爾獎獲得者,7個麥克阿瑟獎(MacArthur Fellow),以及眾多航天員。其中在最近的十年內物理系先後有4人獲得諾貝爾獎,被認為是美國的公立常春藤之一。

學校簡介

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Boulder)是全美中北部著名的公立大學,其校區位於風景秀麗的科羅拉多州波爾得市。她是一所注重文化交融和國際合作的大學,該大學創建於1876年,該大學系統包括四個校區:波爾得校區、科羅拉多大學丹佛校區、科羅拉多大學斯普林司校區、科羅拉多大學醫學中心。科羅拉多大學是科羅拉多州最大的公立大學,也是該地區主要的高等教育機構。該校有在校生近7萬人。丹佛校區位于丹佛市中心,步行可達百事可樂中心、公園、博物館、劇院、咖啡廳、餐館、商店和其他休閒娛樂場所。距世界最著名滑雪場不到一小時車程。整個學校由9個學院系統組成,提供超過150個學術項目,有29,952個學生,在2010年授予了6781個學位[1]。波爾得在地質上距丹佛市只有不到35公里,波爾得校區常常與丹佛校區被人們混淆。然而波爾得校區是科羅拉多大學的旗艦,也就是最好的校區,在物理光學、航天等專業實力排在美國前十甚至前五。

校容校貌

波德校區是科羅拉多大學主校區,學生2萬多人,其中研究生只有4000人左右。該校區位於洛嘰山麓的波德市—它是美國有名的風光秀美的城市,氣候宜人,陽光燦爛,城市安靜和平。

特殊設備包括學習研究中心、天文館、美術館、及廣播電視。自然歷史博物館存藏三百多萬種標本。運動設備包括休閒中心、游泳池、籃球場、手球場、網球場、排球場、體育館、健身房、田徑場、棒球場。

學校排名

綜合排名94位,公立大學排名並列34位。

USNews2012年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第94;

2009年美國大學原子物理/分子物理/光學專業研究生排名第1;

2009年美國大學量子物理學專業研究生排名第4;

2009年美國大學物理化學專業研究生排名第10;

在2010年美國大學工程類專業本科排名中排名第36。

2017年美國研究生院商科項目排名第77。

美國時間2016年3月16日,在US News & World Report發布的《2017美國研究生院工程項目排名》中,排第33。

辦學條件

院系設置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Planning 建築和規劃學院;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文理學院;

Leeds School of Business 利茲商學院;

School of Education 教育學院;

College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 工程和應用科學學院;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s 新聞和大眾傳播學院;

College of Music 音樂學院。

學科建設

本科

學校設立專業有藝術學,美國學研究,航空航天工程,生物化工,大眾傳播,比較文學,土木工程,建築工程[2],計算機工程,經濟學,東亞語言文化研究,電影研究,地理學,工程物理,環境工程,新聞學,博物館學,哲學等。

研究生

(科羅拉多大學巨石城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Boulder)

學校設立專業有語言學,航天工程,生物化工,計算機信息工程,經濟,國際關係,發展生物學,心理學,環境科學,法學,電信工程,社會學,土木工程等。

相關新聞

科羅拉多大學為複合材料開發出4D打印技術。

據國防科技信息網援引3Ders網站2013年10月23日報道,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的研究人員已成功在其打印技術中加入第四個維度,為在製造、封裝和生物醫學中應用的自適應複合材料的製造和使用帶來可能。

該研究團隊由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機械工程學院副教授H.傑里奇領導,他和其合作夥伴——來自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的馬丁·L·鄧恩一起,已經開發出4D打印方法,並對其進行了測試。這些研究人員將「形狀記憶」聚合纖維加入傳統3D打印使用的複合材料中,從而生產出在某一種形狀上的固定對象,而這一形狀稍後會轉化為一種新的形狀。

視頻

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 相關視頻

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本科轉學申請【厚仁講座】
【回放】科羅拉多大學vs斯坦福大學下半場

參考文獻

  1. 學位的等級劃分 ,糗問,2018-09-04
  2. 建築工程系各專業介紹 ,搜狐,2019-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