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福氣又安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福氣又安康

圖片來自viatravel

福氣又安康》(英文Easy Fortune Happy Life),前名《福氣安康》,是2009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日十點檔系列的第二十部作品,全劇共17集,聲色工場傳播製作,由台視三立都會台共同播出。藍正龍陳喬恩修杰楷邱澤王怡仁領銜主演。

2009年4月30日開鏡,2009年9月23日正式殺青。接檔《敗犬女王》。

劇情簡介

六十年前,山中少女黃春香(陳喬恩飾)偶然以杜仲葉救了上山採藥、誤中捕獸器昏迷的嚴旺財(藍正龍飾),兩人一見鍾情,可惜後來因故黯然在美麗的桐花雨下分離,春香守着旺財留給他的手錶,一守就是一輩子的歲月,悽美得像一場夢,春香一直期盼着有一天旺財能回來找她,就是這份深情,讓春香的孫女謝福安(陳喬恩飾)感動又神往不已……「要是我也有這麼美的初戀不知道有多好……」

世界最大中藥集團「八寶堂藥業集團」董事長的嚴雲高(丁強飾),因為車禍昏迷,脆弱地躺在救護車裡,於鄉間小路奔馳着被送去醫院急救,不一會兒,他那些有如豺狼虎豹、等着他斷氣好繼承遺產的子孫陸續趕到;看見雲高病危,除了沒有野心的外孫嚴陽(修杰楷飾)真心感到難過之外,其他人都很開心,就連醫生要急救雲高,他們都極力阻止。「就讓爸爸(爺爺)好好的去吧!」這話傳到剛好偷偷來醫院、私下醫治香港腳病患賺外快的福安耳里,簡直就像外星人說的話,正義感十足的福安,決心不讓雲高的子

孫得逞,於是偷偷溜進急診室,用杜仲葉救了雲高,聞着熟悉的味道,雲高朦朧甦醒,依稀見到福安的面孔,憶起某張熟悉的臉,氣若遊絲地輕喊:「春香?」

雲高的長孫大風(藍正龍飾)眼見雲高意外得救,立刻辱罵福安多管閒事,兩人都對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卻不知,這只是他們緣份的開端。

福安除了是一個非常有正義感的人之外,她也非常愛護自己的家人,懂事地照顧着身體不好的春香和年幼的弟弟皮蛋;因為福安從死神那裡又多要了點時間,雲高醒來後,對這群沒人性的子孫很失望,只是雲高知道,這都是自己的報應,養成他們禿鷹的性格,不過這還不是雲高最後悔的,他最後悔的是六十年前說謊欺騙春香!

原來春香口中的旺財就是他,當初為了騙走專治腸胃不適的秘方而接近春香[1],下山後就改名嚴雲高,並利用藥方開了八寶堂,也因此致富,諷刺的是,春香死守着這份初戀,而雲高卻是在遇見福安後,才突然想起來的。

雲高決定彌補春香,於是吐露他將在生日當天宣布接班人是誰,這個消息,引發嚴家人人緊張、個個沒把握,大風也在「主播地下女友」珍珍(王怡仁飾)的建議下,親自來到滿福山尋找延年益壽的超級補藥「牛樟芝」。

角色

主要演員

角色 演員 介紹 粵語配音
嚴大風
藍正龍
嚴理事長 73年3月1日
26歲,八寶堂研發部理事。
完全的功利主義者,自信也自負。
年幼被綁架,祖父卻不願交贖金。
最後跟謝福安在一起。
黃啟昌
謝福安
陳喬恩
土村姑、謝虎蘭 72年12月8日
25歲,從小在山林長大的野丫頭。
隨遇而安、樂於助人、仗義直言、擅長打架。學業成績斐然,是模範生,但為養家而輟學。
失去雙親;父親乘車到城裡賺錢時,車子墜落山谷;母親採蜂蜜賺錢時,被虎頭蜂螫死。
最後跟嚴大風在一起。
曾佩儀
韓東杰
邱澤
杰哥、阿杰、小杰
25歲,超完美財務整合公司負責人義子,守護福安的沉默天使。其實暗戀福安。 之後發現孔陽夫是他的外祖父。
海派豪氣、冷酷無情,喬事情毫不手軟。
蘇強文
江珍珍
王怡仁
珍珍老師
25歲,超人氣女主播,嚴大風的正牌女友,謝福久的家庭教師。
美麗自信,有『據為己有強迫症』。
最後跟嚴陽在一起
鄭麗麗

其他演員

角色 演員 介紹 粵語配音
謝福久
陳咨憲
皮蛋、皮蛋蛋、屁蛋、Peter、捲毛小鬼、小胖子
9歲,福安的弟弟。
安東尼
安東尼
東、安東
6歲,保護福安、皮蛋的狗英雄。
嚴雲高
(嚴旺財)
丁強
旺財爺爺
80歲,八寶堂創辦人兼董事長。
陳曙光
嚴董士長
董至成
Uncle、士長叔叔
48歲,八寶堂人事部副理事、嚴陽之父。入贅嚴家而冠妻姓。
嚴鳳鳳
王琄
鳳鳳阿姨
46歲,八寶堂人事部理事,嚴雲高的親生女兒、嚴陽之母。
黃鳳英
嚴陽
修杰楷
陽陽
25歲,嚴大風堂弟(因父親是入贅,否則實為「表弟」),服裝設計師,主要設計婚紗並經營婚紗店。
最後跟江珍珍在一起。
李致林

客串演出

演員 角色 關係/介紹 粵語配音 登場
譚艾珍
黃春香
奶奶
80歲,福安的奶奶,患了肺癌,在火中為了拿旺財送她的錶而喪命。 20歲遇見旺財,被欺騙感情,苦等60年;35歲時家裡急需錢,為了200元聘金,嫁給大她30歲的謝姓屠夫,成了福滿村最老的新娘。育有一子謝志偉(福安的爸爸),不久守寡。
林丹鳳
第1~3.14帖
藍正龍
嚴旺財
(年輕)
20歲,唯利是圖的中藥商,欺騙黃春香的感情,盜取黃春香的祖傳藥方,利用盜來的藥方創立了「八寶集團」。
黃啟昌
第1~4帖
陳喬恩
黃春香
(年輕)
20歲,救了嚴旺財(嚴雲高)一命,與旺財相戀。旺財離開後,一直相信旺財會回來找她。
曾佩儀
第1~4.15帖
Gino
李律師
嚴家御用的律師。
伍博民
第1~3.10~13帖
夏靖庭
村長
福滿村的村長。
朱子聰
第1~3.11~13.16帖
納豆
胖呆
福滿村的村民,喜歡福安。
劉奕希
第1~3.11帖
關勇
達叔
達哥
超完美財務整合公司負責人。
第2~4.13.14帖
趙正平
保哥
阿保
達叔之子。
第3.4.9.10帖
張兆志
Ken
跟隨韓東杰的小弟。
陳繼恆黃榮璋
第3~5.7.10.12~16帖
周明璟
新聞主播。 第3帖
黃泰安
計程車司機。 第3帖
馬利歐
債務人
收藏一組消防車玩具模型,因無法還錢所以跑路了。 第3帖
潘慧如
凱莉
四物堂員工、商業間諜。 第5.6帖
陸一龍
孔陽夫
四物堂董事長,韓東傑的外公。 第5.6.13~17帖
張棋惠
服飾店員工。 第5帖
林孟瑾
獸醫。 第7帖
謝其文
桐花園區管理員。 第9帖
爆爆
百貨公司舉辦奇異果活動的主持人。 第9帖
郭世倫
阿炮
保哥小弟。 第9.10帖
黑面
汪豪勇
豬王
在江珍珍剛入行時所認識的人,在一次聚會中不小心被記者拍了一張「親密照」 ,成為雜誌封面。他認為江珍珍是靠他才能出名。
第3.10帖
杜詩梅
汪太太
汪豪勇未婚妻、婚紗店客人。 第10帖
納豆
如花
福滿村的村民、胖呆的妹妹。 第12.15.16帖
程伯仁
謝志偉
謝福安的父親。 第12帖
李之勤
孔欣恬
韓東杰的母親、四物堂的千金、孔陽夫之女。 第14帖
高明偉
山老鼠。 第1.16.17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