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祖安·巴倫古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祖安·巴倫古素
Juan Belencoso

圖片來自alchetron

個人資料

全名     Juan Carlos Rodríguez
        Belencoso

出生日期    (1981-09-01) 1981年9月1日(42歲)

出生地點   西班牙埃爾切德拉謝拉

身高     1.89米(6英尺2 12英寸)

位置     前鋒

祖安·卡路士·洛迪古斯·巴倫古素Juan Carlos Rodríguez Belencoso,1981年9月1日),生於西班牙埃爾切德拉謝拉西班牙職業足球運動員,司職中鋒,其中一位在香港最受球迷歡迎的外援,多次入選香港足球明星選舉最佳11人,曾當選2014年亞協盃神射手,曾獲提名為亞洲足球先生15個候選人之一,並獲亞洲足協提名為2015年度最佳外援球員最後三強,其在球場上未到最後絕不放棄的態度,深得球迷喜愛及尊重。不過由於傑志為了讓新援羅勳奴可以註冊上陣踢港超聯,公佈取消巴倫古素的外援球員註冊名額,在2016年3月10日,巴倫古素向傑志提出終止合約,在雙方的同意下球隊與巴倫古素提前解約一年,被取消註冊的巴倫古素落實轉投印尼球隊萬隆,不過並不算成功,現時效力西班牙足球乙二級聯賽球隊索庫埃利亞莫斯UD Socuéllamos

早期的生活

早年生活

巴倫古素生於西班牙的一個人口只有3千多人的貧窮小鎮埃爾切德拉謝拉,自幼家貧家庭負擔不起他的學費,12歲便輟學,13歲便已擁有大概1米70的身高,輟學後便當了當地的消防員,後來更隨爸爸做裝修工作養家,直至17歲才獲得機會離開家鄉到西班牙的青年球隊接受專業訓練,才改寫了他的一生。[1]巴倫古素在西丙業餘球會坎塔布里亞Deportivo Rayo Cantabria展開球員生涯,其後曾外流到葡萄牙甲組的查維斯,之後回流西班牙,一直只效力西乙B西丙球會。直至08/09球季,即他27歲加盟其出生城市球會阿爾巴塞特,可說衣錦榮歸,其後轉會到另一支西乙球會盧高,代替離隊到香港發展的盧比度前鋒位置,而來港加盟傑志前,則效力西乙B卡迪斯

傑志

2013年夏天,巴倫古素加盟香港甲組足球聯賽球隊傑志,據傑志總領隊伍健形容,巴倫古素是一名非常高大的球員,雖然近年入球能力不算太強,但他的制空能力強,而且有不俗的腳法,護球能力相當理想,踢整體戰也能配合不同需要的球員,並獲教練高美斯和助教盧比度對他相當高的評價,故此最後決定開出一紙聘約。[2]2013年7月29日,傑志香港大球場英超球會曼聯亞洲之旅友誼賽,最終以2–5不敵對方,也是巴倫古素第一場正式比賽替傑志上陣。[3]2013年9月3日,巴倫古素首場甲組聯賽傑志上陣,更首次在香港梅開二度,最終傑志以6–2擊敗晨曦[4]2014年10月27日,聯賽盃B組分組賽傑志憑巴倫古素射入4球上演「大四喜」,以4–1擊敗和富大埔,賽後巴倫古素獲贈比賽用球為留念。[5]2014年亞協盃,巴倫古素以11個入球成為賽事神射手。[6]2014年11月18日,巴倫古素獲提名為亞洲足球先生15個候選人之一。[7]2015年11月25日,傑志外援巴倫古素入圍年度最佳外援最後三強,與中超廣州恆大中場高拉特阿聯酋阿爾阿里中場艾華頓列比路爭逐殊榮,與巴倫古素競爭的另外兩人均為亞冠盃決賽級人馬,巴西高拉特恆大在今年亞冠盃奪冠的重要成員,其同胞艾華頓列比路則協助阿爾阿里躋身決賽。[8]2015-16球季傑志改由西班牙教練加西亞領軍後,巴倫古素因戰術不合,亦因狀態下跌的情況下淪為後備,入球數字大減。2015年9月26日,傑志以1–1賽和東方,上半場5分鐘,巴倫古素接應橫傳近門射入為傑志先開紀錄,終於取得2015-16球季的首個入球。[9]2016年1月30日,傑志為了讓新援羅勳奴可以註冊上陣踢港超聯,公佈取消巴倫古素的外援球員註冊名額,連帶亞協盃外援名額亦被褫去,他巴倫古素只能跟隨傑志操練而在正式比賽時作為座上客,令球迷極為不滿,前傑志隊友保連奴亦在社交網站留言聲援:「巴倫古素,有些人喜歡破壞你的功勞,但你對傑志和香港的貢獻已載入歷史,神會助你度過這難關,支持你!」每逢比賽前,傑志球迷都掛上聲援巴倫古素的橫額及其9號球衣,以示對該前亞協盃神射手的支持。[10]雖然巴倫古素在季中獲數支本地球會招手,但心懷傑志的他只想留在球隊繼續操練,直到一天球隊願意再次把他重新註冊。

2016年3月10日,傑志已接獲球員巴倫古素提出終止合約的要求,在雙方的同意下球隊與巴倫古素提前解約一年,被傑志取消註冊的巴倫古素已落實轉投印尼球隊萬隆[11]本應下季才滿約的巴倫古素表示:「這三個月內都有數間本地球隊曾經邀請我加盟,我都一一拒絕,並選擇繼續留隊訓練,希望下季能夠重返註冊名單。但今次收到印尼萬隆開出的合約條件,實在非常吸引,畢竟自己都希望能夠盡快落場比賽,所以最後決定加盟。」他又指:「自己在傑志的數年間得著很多,一直都跟球隊上下都相處得很好。我想再一次感謝伍先生和辦公室的一班好同事,我的好隊友,若一直沒有他們的支持和配合,就不會有今天的我。最後,我亦想感謝一直支持我的傳媒朋友和一眾傑志球迷,他們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仍然對我不離不棄。即使今次決定離隊,但有朝一天如果傑志需要我的話,我都非常願意重返這個大家庭。」暫代總教練一職的朱志光表示:「巴倫古素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員,但同時我們亦明白他選擇離開的原因,畢竟對球員來說,最需要的還是出場機會。球會上下與巴倫古素的感情深厚,雖然總會感到不捨但仍然尊重他所作的決定。我在此代表傑志感謝巴倫古素過去為球會所作出的努力,亦祝願他在印尼有更好的發展。」[12] 2016年3月10日,傑志特別為巴倫古素這位効力近3年的功臣舉辦歡送儀式,在助教盧比度及暫代主教練朱志光陪同下,向一眾隊友道別,並直言:「在我心目中,你們不單是隊友,更是好朋友。」所有職球員都與這位西班牙鋒將一同切蛋糕及留影。巴倫古素離開傑志中心前不禁流下男兒淚,表示:「我在傑志踢了2年7個月,要離開隊友、職員、還有球迷,實在很傷心,但這對我來說是好事,我已準備好効力新球隊⋯⋯未來的事會如何,不會有人知道,我的妻子及兒子都很喜歡香港,若有機會回港,我的首選仍是傑志。」[13]

離開香港球壇

巴倫古素終於在2016年3月接受印尼超級聯賽球隊萬隆的邀請,而球隊時任教練正是前傑志教練狄恩,當時受到印尼球迷的熱烈歡迎,因為傑志在2015年5月的亞協盃16強作客萬隆,就是憑巴倫古素接應張健峰的傳中球頂入先開紀錄,是役萬隆最終雖以0–2敗陣,但完場後萬隆球迷竟在巴倫古素步離球場時站立鼓掌,在賽後記者會上,當地傳媒更圍訪巴倫古素,對於其場上風度和頂上功夫,表現出無比認同和讚賞,不過巴倫古素在聯賽首六場比賽上陣無入球,表現受到球隊高層質疑,最終巴倫古素在印錦賽經過十二週賽事仍沒有入球,最後被球會斷然放棄。[14][15]2016年7月27日,萬隆隊終於正式確認前鋒巴倫古素將被放棄,原因係於印錦賽經過十二週賽事還沒有入球,而部分球迷都認為巴倫古素係萬隆近年最失敗之引入。巴倫古素離開萬隆之後,於2016年8月加盟印度球隊加爾各答,與同前傑志教練摩連拿和前夢想駿其隊長柏保路一齊並肩作戰,雖然巴倫古素16場賽事僅入2球,但球隊仍奪得該季印超聯的冠軍。在2017年3月,西乙B第二組球隊索庫埃利亞莫斯UD Socuéllamos在免費簽入巴倫古素,指他的經驗能補充球隊的兵源,事源球隊的主力前鋒先後離開和受傷,不幸的是球隊深陷護級旋渦,31場賽事得31分,20隊中排19位,最後4位的球隊需直接降班至西丙聯賽

家庭生活

每巴倫古素逢代表傑志征戰亞洲足協的盃賽,無論是越南印尼泰國新加坡,巴倫古素都總會為愛妻化身旅遊攝影師,把所見所聞透過照片與愛妻分享,十分有心。平日在港,兩夫妻就更加如膠似漆,每逢放假都會周圍去,一時家庭樂、一時二人世界,非常恩愛。

榮譽

傑志
個人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