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碎銀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碎銀子是一種高品質的普洱茶古樹熟茶,是傳統工藝和現代工藝的完美結合。渥堆的水分和其它物質的產物--老茶頭再加別的東西製成。[1]

簡介

碎銀子 是一種高品質的普洱茶古樹熟茶,是傳統工藝和現代工藝的完美結合。其原料選用西雙版納古茶區百年以上樹齡的春茶芽葉,工藝流程複雜,所以成品數量稀少。因外形精緻小巧酷似散碎銀兩,故名碎銀子[2]

碎銀子是什麼

在弄清楚「寧喝一兩碎銀子,不喝十斤普洱茶」這種說法的緣由之前,我們需要先弄清楚碎銀子到底是什麼。

碎銀子是一款茶,又名「茶化石」,它由老茶頭在經過切割、拋光後製成。

老茶頭是什麼?

老茶頭也是一款茶,它是普洱熟茶在渥堆發酵時的產物。

普洱熟茶在渥堆發酵時,大量的茶葉會堆放在一起,處於高溫、高濕的環境。

每隔一段時間,制茶人會將茶葉翻來翻去,以保證茶葉不會出現停止發酵、發酵不均勻的情況。茶葉被翻來翻去時,茶葉里的果膠會流到茶葉底部,這會讓底部的茶葉粘結在一起,形成難以解開的一塊塊茶,這就是老茶頭。

因為老茶頭的茶葉都被果膠粘結在一起,所以它們未能完成渥堆發酵,發酵不完全。

簡單點來說,碎銀子是小顆粒的老茶頭,是發酵不完全的普洱熟茶。

「寧喝一兩碎銀子,不喝十斤普洱茶」並非真理

為什麼說「寧喝一兩碎銀子,不喝十斤普洱茶」?

在解決這個問題之前,我們需要分清這句話是否正確——碎銀子真的比普通的普洱茶好喝嗎?

碎銀子因為含有大量果膠,所以它的湯質會更粘稠,味道會更甜,而且更耐泡。

普洱茶餅的味道濃郁醇厚,味道會比碎銀子更貼近茶葉本來的味道,更加正宗。

若因為碎銀子比較甜,就說碎銀子比普通的普洱茶好喝,這是不準確的。

總結

碎銀子的原料是普洱熟茶里的老茶頭,味道比普通的普洱茶要甜。

但無論從原料質量還是茶葉味道來看,碎銀子未必比普通的普洱茶要好。

「寧喝一兩碎銀子,不喝十斤普洱茶」這種說法並非真理,大家不必過於重視。[3]

碎銀子茶功效與作用

1、減肥瘦身

減肥瘦身是碎銀子茶最重要的功效,因為這種茶中含有豐富的活性酶,它被人體吸收後能加快人體內脂肪分解和代謝,另外它還含有一些天然酵素,這些物質對脂肪的分解也有很明顯的作用,人們在沖泡飲用碎銀子茶以後能抑制身體對脂肪的吸收,並能減少身體內脂肪的數量,能讓人類體重明顯減輕。

2、預防高血脂

平時人們多喝些碎銀子茶還能預防高血脂發生,因為碎銀子茶中含有的活性酶和酵素等物質被人體吸收後能淨化血液,也能保護心血管,它能降低血液粘稠度,清理血液中的脂肪和膽固醇,能在促進血液循環的同時防止血脂升高,對維持人類心血管功能穩定有很明顯的好處

3、預防癌症

碎銀子茶還是一種能預防癌症的健康養生茶,因為碎銀子茶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其中微量元素硒就是一種天然的抗癌成分,另外它還含有維生素a和多種氨基酸,這些物質也能阻止人體致癌物質生成,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多衝泡飲用碎銀子茶,能提高身體抗癌能力預防癌症發生。[4]

4、保護牙齒

人們沖泡飲用碎銀子茶以後,不單能吸收豐富營養,還能吸收多種生理活性成分,這些物質具有消炎殺毒的重要作用,能去除人類口腔中的異味,也能防止腐蝕性物質對人類牙齒產生傷害,經常沖泡飲用能維持口腔健康也能堅固牙齒牙科疾病發生。

看過上面對碎銀子茶功效與作用的介紹後,大家能對這種名貴普洱茶產生更濃厚的興趣,以後再想品茶時就試着飲用一些碎銀子茶吧,飲用後肯定會有特別好的保健功效出現。

5、消炎殺菌

碎銀子茶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黃酮類化合物以及咖啡鹼這些物質都是天然藥用成分,它們能消滅人體內的多種致病菌,並能消除炎症,對人類經常出現的口腔炎症,口舌生瘡以及口腔異味等症都有一定預防和緩解作用,另外用它沖泡以後的湯汁還能消滅人類腸道中的細菌,能阻止細菌性痢疾產生對維持人類腸道健康也有很大的好處。

6、養胃護胃

胃是人體內最重要的消化器官,如果它出現功能減退或者胃黏膜受損,就容易影響人體消化功能,而人們用碎銀子茶泡水喝,則可以在人類的胃內壁上形成保護膜,能減少刺激性物質對人類胃腸黏膜的傷害,它能預防胃潰瘍,也能防止胃炎滋生,另外碎銀子茶中含有的咖啡鹼和黃酮類化合物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對提高人類腸胃消化功能有極大好處。

7、延緩衰老

延緩衰老,增強人體抗衰老能力,都是碎銀子茶的重要功效,它含有的兒茶素和茶多酚以及黃酮類化合物,還有維生素e,以及微量元素硒等都能增強人體抗衰老能力,而且能提高人體組織細胞活性,經常用它泡水喝,能延緩多種衰老症狀發生。碎銀子茶還能提高人體自身抗衰老能力經常飲用能提高身體素質也能延年益壽。 [5]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