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石山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石山寺

圖片來自ishiyamadera

石山寺(いしやまでら)是位在日本滋賀縣大津市東寺真言宗寺院,擔負著歸總東寺真言宗寺院的作用,建立在在全國也很稀少的巨大硅灰石上。山號「石光山」(せっこうざん)。

介紹

奈良時代,根據聖武天皇的命令由良弁僧正創建,正尊為密佛如意輪觀音,被認為對順產、消災、結緣、福德等有靈驗。

石山寺與京都清水寺奈良縣長谷寺並列日本屈指可數的靈地,是在近畿地區岐阜縣的33處靈地總稱的「西國三十三所寺院觀音靈場」的第13處。[1]

傳說紫式部在此閉關之時,獲得『源氏物語』的構想。

石山寺亦為作者歌河廣重的「近江八景」之一「石山秋月」的月之名所。

交通

從京都市區搭乘京都地下鐵東西線,東西線有直達大津市的電車直達「琵琶湖濱大津站(びわ湖浜大津)」,接著同站轉乘大津的路面電車「京阪石山坂本線」到石山寺駅,步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來到石山寺。

影片

【お寺紹介8】石山寺・滋賀(西國三十三所13番)-東寺真言宗 大本山- 9分でお寺を案內しま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