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知恩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知恩院
圖片來自im0071

知恩院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寺院,為日本淨土宗鎮西派的總本山。山號「華頂山」。[1]

本尊為法然上人像(本堂)及阿彌陀如來(阿彌陀堂)、開基(創立者)為法然上人。知恩院的三門(正門)始建於元和七年(1621年)由江戶幕府二代將軍德川秀忠興建,高有24公尺,寬有50公尺,屋瓦用了七萬塊。也是日本現今少數存有的大型木造二重門。三門樓上放置釋迦如來像、十六羅漢像和知恩院「七不思議」之一的白木棺。在三門上還有高掛靈元天皇御賜「華頂山」的匾額。

歷史

知恩院始建於平安時代承安五年(1175年),開山緣起是法然上人在悟道後,開創了日本淨土宗建曆二年(1212年)法然上人京都圓寂,享壽八十歲,文曆元年(1234年)其弟子源智上人為了報恩,而在法然上人的往生地興建寺院,並受四條天皇御賜「華頂山 知恩教院 大谷寺」的寺號。而知恩院歷經江戶幕府的初代將軍德川家康,二代將軍德川秀忠,三代將軍德川家光的供養加建下,從原有的草庵到最後形成了一個龐大的寺院體系。而知恩院的三門高24公尺,寬50公尺,屋瓦共計使用七萬塊,是江戶幕府二代將軍德川秀忠元和七年(1621年)所興建,上面高掛著在江戶時代寶永七年(1710年)由靈元太上皇所敕賜「華頂山」的金字匾額。而知恩院的三門也是現今日本少數現存的大型木造二重門。也與南禪寺的天下龍門,東本願寺的山門並稱京都三大門。

參考文獻